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强化练习(十)
2020-05-24 02:47:00 【

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夏天不宜穿深色衣服,深色比浅色更易吸收辐射热
B: 驱肠虫药若饭后服用,不易达到最好的驱虫效果
C: 按照建筑采光要求,相同高度的住宅群,昆明的应比哈尔滨的大
D: 在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可使其清洗效果更好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按照采光要求,北回归线以北、纬度越高的地区,太阳高度越小,光线进入室内的机会也就越多。所以C项昆明的采光度应该比哈尔滨的小。故本题答案选C。



2、单选题  当你一走近感应玻璃门,它就会自动向左右打开;你一走远,它又自动关上。这是靠_____感应到人来的。
A: 震动
B: 人体移动
C: 紫外线
D: 红外线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所有温度高于绝对零度的物质都可以产生红外线,红外线感应门的原理就是红外探测器探测到热量的变化而改变感应器的电压输出,从而作出反应。故选D。



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是科学社会主义第一个纲领性的文献。它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共产党宣言》被译成一二百种文字,出版1000多次。在人类文明史上有过许多传世名著,但没有哪一部能像《共产党宣言》这样牵动全世界最广大人民的心魄。2008年是纪念《共产党宣言》公开发表_____。
A: 130年
B: 150年
C: 160年
D: 180年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世界历史解析本题考查《共产党宣言》相关知识点,《共产党宣言》又译《共产主义宣言》,是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由马克思执笔写成。1848年2月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1848至2008经历了160年,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下列哪种强制措施不是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_____。
A: 取保候审
B: 罚款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刑事诉讼中的强制措施,包括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留和逮捕。



5、单选题  甲创作一小说已发表;乙经甲同意,将该小说改编成戏剧剧本,也已发表;丙表演该戏剧并由丁音像公司制作成录像制品出售,丁应_____。
A: 只向甲付酬
B: 只向乙付酬
C: 只向丙付酬
D: 向甲、乙、丙付酬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考点分析】知识点是著作权和著作邻接权中的获得报酬权。创作作品享有著作权,甲是原作品的著作权人;乙征得同意取得甲作品中的改编权,享有改编剧本的著作权;表演他人作品的,应当征得剧本著作权人的同意,表演者对其所作的表演享有邻接权,邻接权人有许可他人制作录音录像作品并获得报酬的权利。因此,《著作权法》:录音录像制作者使用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应当取得改编、翻译、注释、整理作品的著作权人和原作品的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第40条规定,录音录像制作者制作录音录像制品,应当同表演者订立合同,并支付报酬。【考生注意】该题旨在考察考生对原创作品著作权的理解,只要以不同形式使用原创作品,就需要向原作品的著作权人支付报酬。该问题第一次出现,以后可能还以此种方式出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