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四)
2020-05-24 02:57:05 【

1、单选题  电影是一种虚拟艺术,历史片并不是书写历史。电影创作必须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并进行精心选择与剪裁。电影作品是艺术而不是学术,我们应该给予其_____的宽容,不能过分_____,用学术性的眼光求全责备。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_____
A: 基本 严苛 
B: 起码 挑拣
C: 必要 挑剔 
D: 特别 否定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由句中的“应该给予其宽容”、“不能求全责备”可知,第二空应填一个表示过分要求的词,据此可排除B、D项。“基本”与“必要”相比,“基本”表示的是一种最低要求,“必要”表示的是一种正常状态的要求。句中说的是电影作品是一种艺术,不能用学术的标准去要求它完全与历史吻合,而应从艺术的角度出发给予其适当的宽容,“必要”符合句意。



2、单选题  农村兄弟迫切_____出版部门设计、印刷适合农村用的挂历。
A: 希望
B: 渴望
C: 盼望
D: 向往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实词填空解析本题考查实词语境最佳选择。由题干可知,空格内的词语需要与“迫切”相搭配,选项中只有A项“希望”符合要求。B项“渴望”指迫切的希望,C项“盼望”指殷切的希望,这两个词本身就有“迫切”之意,所以不能再与“迫切”搭配,因此排除;D项“向往”指思慕、理想,明显与题干不合,予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A。标签近义实词



3、单选题  针对食人鱼非法进人我国的现象,生态专家环保人士呼吁,应尽快从法律层面建立、完善防护外来物种人侵的生态安全机制, __我国的生态安全。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维护
B: 保护
C: 保持
D: 维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保护:指尽力照顾,使不受损害。维护:是免受破坏,维持保护。保持:维持(原状),不消失或减弱。维持:继续存在下去。根据语义和语境应该选A。



4、单选题  国际货币体系是保证国际交易正常进行的某种世界各国____的制度安排。其主要____-有二:第一,提供流动性,方便商品、资产跨境交易;第二,提供调整贸易不平衡的某种机制。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遵照 目标
B: 遵循 目的
C: 遵从 用途
D: 遵守 功能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实词填空解析此题为实词填空题。首先看第一个空格,C选项遵从是指遵照并服从,一般指上级的命令,而文段中并没有提到上级命令,故排除C。再看第二个空格,空格后有两点内容,目标和目的都有想要达到的境地的含义,但是题干中的两点内容并非是要达到的目境地或结果,而是描述国际货币体系的有利作用,故第二个空排除A、B,用“功能”最为合适,故D选项符合题意。第一个空格填写遵守,意思是依照规定行动,根据习惯搭配,遵守规定、制度最为合适,验证D项正确。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20年市场经济改革,把中国经济送上了持续增长的快车道,把在现代化道路上艰苦跋涉的中国人推上了一个高峰。然而,__,我们一刻都不曾忘记发展中那些“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风险隐患;__,“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夕惕若厉 如履薄冰
B: 防患未然 戒骄戒躁
C: 常备不懈 未雨绸缪
D: 居安思危 喜中有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成语填空解析本题考查成语语境最佳选择。第一空由原文“高峰……然而……不忘隐患”可知此空应填入一个表示处在平安的环境也想到会出现的困难危险的词语,D项“居安思危”符合要求。A项“夕惕若厉”形容做事极其谨慎小心,不敢怠慢;C项“常备不懈”表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B项“防患未然”表示在事故或灾害发生之前就加以防备;A、B、C三项都不如“居安思危”准确。第二空由后文“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可知,“发展起来”是令人喜悦的地方,但是带来的问题是令人担忧的地方。“喜中有忧”与文意相符。故正确答案为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