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预测(一)
2020-05-24 03:12:06 【

1、单选题  西欧在建立文明社会时打破了原有的氏族关系,建立以区域为中心的政治关系。中国与西欧不同,它在建立文明社会时没有打破原有的氏族关系,相反却以氏族关系为依据,以血缘关系为纽带建立起国家制度。这样的国家是以家族的宗法关系为主干,所以_____。
A: 在中国文明里,家为国的本位,国是家的放大
B: 西欧的文明不重视血缘亲情关系
C: 西欧的文明比中国的文明先进
D: 以氏族为基础更容易建立文明社会制度,所以中国的文明更悠久



2、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赞助商要想通过奥运会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仅仅在名片上增加“五环”或支起帐篷招揽游客是远远不够的。近15年来,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球性赞助商,VISA国际组织认为要想有效地利用这一全球最大的体育和文化盛事,并非只是简单的往奥运圣火里扔钱的活动。 据此我们知道_____。
A: 通过对奥运会的赞助以达到商业上的成功,还需要有效的市场营销
B: 赞助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种往奥运圣火里扔钱的活动
C: VISA国际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赞助商
D: VISA国际组织没有支起帐篷招揽游客



3、单选题  远古时期,中国龙是吉祥兽,西方龙是忠诚守卫。早在4000年前,西方神话故事中就出现了被称为"Dragon"的怪兽,而这种怪兽就是西方的"龙"。距今7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中国人就开始了对原始龙的图腾崇拜。中世纪,中国龙成为皇帝象征,欧洲龙堕落为魔鬼化身。近现代,中国龙一度印上国旗,西方龙成贬义词汇。清政府在与西方打交道时,把龙绘制在旗子上,作为国旗。清政府倒台后,龙依然是华夏先人的化身,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象征。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应当废除龙作为中国国家形象标志
B: 龙可以作为中国国家形象标志
C: 西方的"Dragon"与中国的"龙"绝不可以画等号
D: 华夏子孙应当弘扬龙文化



4、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个能人可以救活一个企业”。企业经营者的素质对企业经营管理状况有着很大的、有时是决定性的影响。然而,何谓高素质的企业经营者呢?这句话后面作者最可能论及的是_____。
A: 经营者必须有较强的经营意识
B: 必须对经营者进行评价
C: 必须对经营者进行监督
D: 必须制定科学的选择经营者的标准



5、单选题  植物甾醇具有和胆固醇相似的化学结构,在人体小肠中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等疾病,是食品中天然存在的一种微活性成分。植物甾醇天然存在与水果、蔬菜、坚果及其他植物性食品中。 有些人因此推论: (1)某人得冠心病是因为他不爱吃水果 (2)某人不得冠心病是因为他爱吃蔬菜 (3)吃啥补啥,只要多吃富含植物甾醇的食品就不得冠心病 (4)缺啥补啥,缺少植物甾醇就多吃水果、蔬菜的植物性食品 上述推论中错误的是_____。
A: (1)(2)
B: (3)(4)
C: (1)(2)(3)
D: (1)(2)(3)(4)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