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20年最新版)考点特训(四)
2020-05-24 03:20:50 【

1、单选题  关于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的描述,下列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速度接近10%
B: 人均GDP已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C: 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逐年减少
D: 已成为世界贸易第一大国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国情社情解析十七大报告(2007年)中提到,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速度连续几年接近10%,所以A项的表述符合实际。人均GDP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是我国现代化战略的第三个目标,计划在本世纪五十年代实现,B项提到的是“已接近”,不符合实际。在改革开放的这三十年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并没有逐年减少,C项错误。2009年世界贸易第一大国是美国,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本题相关知识点: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1年11月7日发表的《中国的对外贸易》白皮书中提到,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从1978年的206亿美元跃升至2010年的29740亿美元,年均增长16.8%,连续两年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出口大国和第二进口大国。



2、单选题  声音在哪个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解析声音的传播速度取决于传播介质,传播介质密度越大,传播速度就越快,相反密度越小,传播速度就越慢。声音在固体中的传播速度最快,其次是液体,最后是气体。因为金属的密度一般大于玻璃的密度,故声音在金属中的传播速度是最快的。故正确答案为B。考点生活常识



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行政法解析《行政复议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七日内,将行政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十日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答案应选D。本题相关知识点:法律常识中经常会考查到时限问题,这些时间容易混淆,考生平常多留意,多积累,区分记忆。与本题相关的一个知识点是,“行政复议机关在对被申请人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审查时,认为其依据不合法,本机关有权处理的,应当在三十日内依法处理;无权处理的,应当在七日内按照法定程序转送有权处理的国家机关依法处理。处理期间,中止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审查。”(《行政复议法》第二十七条)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监察制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秦朝设置了御史府作为中央最高监察机关
B: 监察制度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官员侵害百姓
C: 监察体系相对独立,确保监察权独立运作
D: 监察权来源于皇权,代表君主个人的意志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中国历史解析我国古代的监察制度是秦代开始形成的,秦在中央设立了最高监察机构御史府,其长官是御史大夫。这种监察制度以皇权为中心,确定了监察与行政(包括中央、地方、甚至是基层)的相对独立与分离,中央、地方的监察机构与政府机构的相对分离,监察官员与政府官僚的分离,从而确保了监察权力的独立运作。A、C、D三项说法正确。B 项错误,监察制度的主要目的是为国家利益和皇帝利益服务的,而不是为了防止官员侵害百姓。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蜜蜂是天才的建筑大师,蜜蜂的蜂巢为正六边形,他的优点是_____。
A: 美观耐用
B: 节省材料
C: 使用防御外敌入侵
D: 便于与同伴联络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生活常识解析蜂巢建成六边形是因为六边形能以每范围最小的周界去平铺一平面就是说六边形结构可以在一定体积里能用最少的材料去建造一个最宽敞的巢室。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