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2020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十)
2020-05-24 03:34:51 【

1、单选题  寡对于___相当于利对于________
A: 孤弊
B: 众钝
C: 多益
D: 少害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全同关系解析第一步:将选项逐一带入,判断各选项前后部分的逻辑关系A中前面部分是近义词关系,后面部分是反义词关系;B中前面部分是反义词关系,后面部分是反义词关系;C中前面部分是反义词关系,后面部分是近义词关系;D中前面部分是近义词关系,后面部分是反义词关系。第二步:逻辑关系相同即为答案根据第一步可知,逻辑关系完全相同的是B,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_____对于粉笔相当于_____对于凤梨
A: 黑板——罐头
B: 笔——梨
C: 石灰——菠萝
D: 钢笔——樱桃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A项黑板和粉笔之间是对应关系,罐头和凤梨之间成品与原料关系;B项笔和粉笔之间是包含关系,梨和凤梨之间是反对关系;C项石灰和粉笔是原料和成品关系,菠萝和凤梨是同一水果的不同称谓;D项钢笔和粉笔是反对关系,樱桃和凤梨也是反对关系。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八卦:乾坤_____
A: 九族:师生
B: 七情:情志
C: 五音:宫商
D: 四书:五经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八卦包含乾、坤、坎、艮、震、巽、离、和兑,因此八卦包括乾坤。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A项错误,"九族"不包括师生;B项错误,"七情",即喜、怒、忧、思、悲、恐、惊七种变化,"五志"是指对应五脏的五种情绪,即喜、怒、忧、思、恐。"七情五志"合称为情志,因此情志包含七情;C项正确,"五音"是指宫、商、角、徵、羽, 五音包含宫、商;D项错误,"四书""五经"之间不是包含关系。故正确答案为C。考点:包容关系



4、单选题  瓷器∶黏土_____
A: 空气∶氧气             
B: 桌子∶木头
C: 水杯∶玻璃             
D: 布∶棉花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 【解析】黏土是瓷器的原材料,而且成为成品后,不能再看出原来的物理性质。木头、玻璃分别是桌子、水杯的原料,但做成后还能看出原料;氧气不是空气的材料,而是组成部分。D符合条件。



5、单选题  西施:东施_____
A: 鸟:飞机
B: 正版:盗版
C: 碑刻:拓片
D: 明治维新:戊戌变法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东施模仿西施,且是简单、拙劣地模仿。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A项,飞机最初是模仿鸟设计出来的,但这种模仿建立在相关科学原理和技术上,不是简单、拙劣地模仿。B项,盗版模仿正版,且是简单、拙劣地模仿,和题干逻辑相符;C项,拓片可将碑刻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但拓片是一项技艺,不是简单地模仿;D项,中国的戊戌变法只是借鉴了日本明治维新运动的经验,不是一种简单的模仿,不符合题干逻辑。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