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2020年最新版)考点特训(十)
2020-05-24 03:39:59 【

1、单选题  求助者有两种求助动机:执行性求助和工具性求助。前者是自己不作任何尝试或努力,只想知道答案或让他人代自己完成任务;后者是借助其他人的力量以达自己解决问题或实现目标的目的。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具性求助的是_____。
A: 妈妈为五岁的小明报了很多兴趣班,小明在兴趣班中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B: 家教老师耐心讲解了这道题的思路和原理后,小斌还是请老师直接给出答案
C: 综合了多家咨询机构提供的意见,小峰拟定了符合自身条件的出国学习规划
D: 小文每次阅读英语文章遇到生词时都会查阅电子词典,掌握生词的读音和意思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由题干可知,执行性求助和工具性求助都是因为自身需要解决问题或实现目标。执行性求助关键词强调“自己不作任何尝试或努力”;工具性求助关键词强调“借助其他人的力量”、“自己解决”。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中妈妈为小明报兴趣班,没有体现妈妈的目标或遇到的问题,不符合定义要件;B中小斌自己不作任何尝试或努力,只想老师给出答案,符合执行性求助;D中小文每次都借助工具来掌握生词,不是由自己解决,不符合定义要件。C中小峰借助多家咨询机构提供的意见,自己制定符合自身条件的出国学习计划,符合工具性求助的两个要件。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政治情感,是指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对政治体系、政治活动、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等方面所产生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是伴随人的政治认知过程所形成的对于各种政治客体的好恶之感、爱憎之感、美丑之感等心理反应的统称。下列不属于政治情感的一项是_____。
A: 参加竞选的人由于其政治期望和需求得到了满足,热情洋溢地作演说
B: 美国选民对表面的民主已经很反感,一半左右的选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政治冷漠感
C: 对领袖和英雄的敬仰之情,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D: 对自己浪费时间的懊恼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政治情感是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的心理活动,显然D项并非政治生活中的行为,故答案为D。



3、单选题  替代效应:当某一物品的价格上升时,消费者倾向于用其它物品来替代变得昂贵的该种物品,从而最便宜地获得满足。下列不属于替代效应的是_____。
A: 咖啡涨价,喝茶的人多起来
B: 某股票升值,很多人争买该股票
C: 电子邮件比邮政发信便宜,所以更多的人使用电子邮件
D: 某纺织厂的麻原料价格上升,改用较便宜的棉来生产利和精神权利的总称。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B【解析】A、C、D三项都体现了替代效应。



4、单选题  章程,是指由特定的政党和团体制定的,规定本组织或团体的性质、宗旨、任务、组织成员、组织结构、活动方式、活动原则、成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并要求该组织或团体的成员共同遵守的一种纲领性文件。下列内容不必在章程内注明的是_____。
A: 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B: 组织或团体的宗旨、目标
C: 组织召集人的作息时间
D: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的权利与义务、董事会的设置及发挥作用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本题C项迷惑性较大,作息时间属于活动方式的一种,而D项中的“发挥作用”在定义中则无据可循。



5、单选题  阿什法则,是指承认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你愈是躲着问题,问题愈会揪住你不放。下列选项中,不符合阿什法则的是_____。
A: 比尔盖茨说:“我们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
B: 某著名女歌星面对绯闻,采取回避的策略,一段时间后谣言不攻自破
C: 小明学习刻苦,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学习自己擅长的科目上,而对自己不擅长的科目置之不理,结果他的总成绩不升反降
D: 全球经济增长节奏放慢的大环境下,华为总裁发表了《华为的冬天》一文,号召员工居安思危,最终带领着全体员工成功地度过了“寒冬”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B。A项和D项是阿什法则在企业经营中的典型实例,两项都首先承认了企业经营中的问题;C项小明躲着问题,对不擅长的科目置之不理,结果成绩不升反降,被问题揪住不放,符合阿什法则:B项某女歌星躲着问题,问题并没有对她揪住不放,而是不攻自破,所以不符合阿什法则。故本题选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