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强化练习(七)
2020-12-11 04:32:22 【

1、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2、单选题  先进的文化往往具有灯与火的功能。灯可照亮前进的路,火可温暖渴望的心。歌德在《莎士比亚命名日》中曾这样表达他对文化感染力的感悟:“他的著作我读了第一页,就被他终身折服;读完他的第一个剧本,我仿佛一个天生的盲人,瞬息间,有一只神奇的手给我送来了光明。”文化就是送“光明”、鼓舞士气、提高修养的。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理靠感染,感染靠文化
B: 理靠文化是理靠感染的有效途径
C: 理是软约束,就要靠感染
D: 感染是通过语言文字或其他形式激起他人相同的思想感情



3、单选题  1798年,英国航空科学家乔治·凯利设计出最早的直升飞行器并实践了飞行计划,其创意来自童年玩耍过的中国玩具“竹蜻蜓”。一百年后,“竹蜻蜓”加上达·芬奇直升飞行器的设计草图,又变幻成了俄国伊戈尔·西科斯基童年梦中的趣味飞行;当他的公司在1931年秋正式向泛美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S-42四发水上飞机的时候,西科斯基动情地说道:“现在大家看到的正是我30年前童年梦中的那个座舱……” 这段文字主要想传递的信息是_____。
A: 很多代表进步的产物萌生于童年的梦想
B: 科技发展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人类的智慧
C: 许多看似平凡的事物却蕴藏了无限的奥秘
D: 儿时的想象力往往更为大胆,更富有创造性



4、单选题  重视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也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提高素质、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在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只有认认真真地学习,才能始终跟上时代进步的潮流,才能担当起领导干部的重任。可以说,领导干部的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是我们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
B: 领导干部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提高理论素养
C: 领导干部的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
D: 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5、单选题  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前景不明和资金链吃紧的压力下,多数跨国公司在基于实际考虑,开始实行战略性收缩,以期回笼资金,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与此同时,另一些跨国公司基于对未来的判断,提高了新兴市场和新兴产业在战略中的比重,抢占下一个繁荣的先机。例如,自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某跨国公司在全球裁员数以千计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向亚太地区提供了7.4亿欧元的资金发展新业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跨国公司在应对金融危机时,采取了不同策略
B: 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体系中的一个重点
C: 金融危机迫使很多跨国公司进行局部性的战略收缩
D: 发展新兴市场和行业是经济复苏的一条捷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