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0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三)
2020-12-11 04:51:45 【

1、单选题  伏尔泰以天纵之资,博览群书,吃掉了的东西自己加以消化,作为营养,为他的“理性哲学”服务。伏尔泰涉猎的诸“家”当中,中国只是不很重要的“一家”,并不是“情有独钟”;用显微镜把它单挑出来像“特写镜头”一样放大,那不是“幻觉”,也是“错觉”。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伏尔泰用中国素材为其“理性哲学”服务
B: 中国素材在伏尔泰的哲学体系中占重要地位
C: 夸大 中国因素在伏尔泰哲学体系中的作用是不对的
D: 伏尔泰用“特定镜头”的方式来描绘中国



2、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与情通”。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 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3、单选题  政策和制度在相当程度上带有人们的主观意志,或者说是人们意志作用的结果,因此在宏观经济管理过程中,行政调节方法运用的是否合理和科学,主要取决于人们主观上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是否正确,取决于人们对客观规律和复杂的经济活动的了解和掌握程度。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行政调节方法在客观经济管理中的局限性
B: 政策和制度在制定过程中存在不科学性
C: 应该用经济和法律其他调节方法取代行政调节方法
D: 政策和制度的正确与否,取决于其制定者的主观因素



4、单选题  不善于与人交谈,常常容易引起纠纷或误会。每一个人与别人交往的要求都不相同,每个人表达自己及领会他人意思的本领也因人而异。这段话直接支持的一种观点是_____。
A: 不善于交谈是引起纠纷或误会的一个原因
B: 虽然每个人都愿意与别人交谈,但要相互理解却很困难
C: 由于交往双方各有不同的交往目的和要求,所以领会对方的真实意思是比较困难的
D: 表达自己的意思比较容易,领会他人的意思比较困难



5、单选题  脂肪也有好坏之分,好脂肪(如顺式脂肪、不饱和脂肪)有助于新陈代谢,是身体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物质。而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则是不折不扣的坏脂肪。国外研究显示,反式脂肪可能提高人体内“坏”胆固醇水平、阻塞动脉、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胎儿通过胎盘,新生婴儿通过母乳均可以吸收反式脂肪酸,影响孩子对好脂肪的吸收。同时,反式脂肪酸还会对青少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另有研究指出,反式脂肪酸还会减少男性荷尔蒙分泌,对精子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身体内的反应。 以上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脂肪的种类
B: 如何正确区分好坏脂肪
C: 反式脂肪危害大
D: 反式脂肪形成危害的基本原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