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0年最新版)试题特训(十)
2021-01-03 10:34:55 【

1、单选题  近日,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所和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的科学家宣布,他们在独立进行的研究活动中,从多种人体癌细胞中分离出了单独的基因,通过大量实验证明了这些基因可以使人体正常的健康细胞发生癌变。多年来,基因研究领域的科学家一直认为,可以通过改变这种基因的办法来使癌细胞转变为正常细胞。现在,他们果然找到了这种基因,从而使人们在战胜癌症的进程中又前进了一大步。下列说法符合上文意思的是_____。
A: 这些基因的发现是不同的研究机构相互合作的结果
B: 这些基因能够对癌细胞进行修复,因此可以成功的医治癌症
C: 科学家们发现了这些基因,因而成功地克服了癌症
D: 科学家们的这一发现在人类攻克癌症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深远的影响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此题考查细节判断。由材料“他们果然找到了这种基因,从而使人们在战胜癌症的进程中又前进了一大步”,可以判断D正确。A项的“相互合作”与材料中的“独立进行的研究活动”不符,故A项错误;由材料可知“这些基因可以使人体正常的健康细胞发生癌变”,并非“这些基因能够对癌细胞进行修复”,故B项错误;C项表述“成功克服了癌症”,表示完成时态。而材料只是说明这一发现使克服癌症成为了可能,故C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北京城最早的基础是唐代的幽州城,在此后的一千年中,北京曾经有过四次大规模的发展,或扩建、或新修,分别为金代的元都、元代的大都、明代早期所修的内城及中叶以后所建的外城,北京的凸字形城墙就是这样完成的。清代继承了明朝的北京,对城市的整体布局系统未加改动,一直到了现代。根据这段文字,下面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京城首次大规模发展是在元代
B: 北京城在明代早期扩建了外城
C: 北京城的凸字形城墙形成于明代
D: 北京城的整体布局在历史上没有大的改动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此题属于细节判断题。北京城首次大规模发展是在金代,A项错误;北京城在明代中叶以后修建的外城,B项错误;北京城的整体布局系统在清代以后没有大的变动,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C。



3、单选题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库里有常见食物的各种维生素含量,有人统计了各种食物在“生”和“熟”状态下的数据,剔除含水量变化的影响得出了各种维生素通过加热之后的损失比例,虽然这些数据不一定非常准确,但是足够我们得到一个有意义的印象:维生素A和E受温度影响不大,食物加工为熟食之后损失为10%左右,维生素C的损失是16%,而维生素B最不稳定,损失为26%,其他的维生素也基本上在这个范围之内,总体而言,把食物加热做成熟食之后,维生素的损失大致在10%~25%之间。这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生食与熟食的维生素含量没有差异
B: 食物中不同维生素受温度影响不同
C: 加热对食物中维生素的破坏是有限的
D: 加热后的食物中维生素损失比例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此题是非典型的隐含主旨题。材料首先提出有人得出不同维生素加热后的损失比例。由“有意义的印象”可知,之后得出的损失数据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多。“维生素A和E受温度影响不大”,最不稳定的维生素B也仅损失26%,最后总结损失在10%-25%之间,这些数据都是为了说明损失比例不大,故C项是文段主要强调的内容。A项表述与文意相反,据最后一句可知,生食和熟食之间维生素含量差异在10%~25%之间;B项强调的是“受温度影响”,而文段重点是损失比例;D项仅是文段的表面内容,并非重点。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全球化”是一种非线性的、辩证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全球的与地方的不再是作为文化的两极而存在,而是作为并联在一起的、相互关联的原则而存在。这些过程不仅仅包括跨边界的相互联系,而且还要将内在于民族国家社会的社会与政治属性加以转化。这就是我所界定的“世界化”。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全球化”是一种非线性的、辩证的过程
B: 世界化意味着内在的全球化,意味着发自民族国家社会内部的全球化
C: “全球化”过程中的世界的和地方的文化是相互关联的
D: 世界化包括跨边界的联系和民族国家内部的联系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主要观点”一词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本段文字主要是作者关于“世界化”的界定,首句用“全球化”来引出下文中对“世界化”的阐述。文中的“不仅仅……,而且还……”表明了作者的观点,世界化意味着发自民族国家社会内部的全球化,B选项正确。A、C项未抓住本段的主体词“世界化”,故排除;D为强干扰项,“世界化包括边界的联系”是文中的原话,没有问题;“世界化包括民族国家内部的联系”并不是这段文字表达的观点,所以D不正确。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金砖国家的经济活力和发展前景令国际社会刮目相看,但现阶段这些国家自身经济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如经济结构不尽合理,基础设施相对落后,金融市场功能尚不完善,地区发展差异明显等。解决好这些问题,就要充分发挥金融的核心作用,通过加强金融合作、探索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方式,有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金砖国家_____。
A: 迫切需要深化金融合作
B: 自身经济发展面临困境
C: 具有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潜力
D: 目前以金融业为工作重点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标志词“意在”可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阅读材料,可以发现材料整体上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结构。文段首先提出金砖国家在现阶段的经济发展中面临一些困难,然后提出解决这些困难的方法是充分发挥金融的核心作用,深化金融合作,A项最符合题意。B项只是阐述了文段的前段的内容,不全面;C项也没有抓住文段的重点,故排除C;D选项属于无中生有,文段虽然强调了金融合作的重要性,但是没有提到金砖四国当前以此为工作重点,因此排除D。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