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提炼标题)》(2020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1-01-03 10:41:04 【

1、单选题  语音技术包括识别和合成。识别指电脑分析人的语音,将之转换为文字输入电脑,从而实现以说话代替键盘的技术。与语音识别对应的是电脑将文字转换为语音的合成技术。经过多年的基础研究后,语音技术现在已经到了破茧而出的关键时刻。比尔•盖茨表示,语音技术等自然交互技术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电脑的重要功能。他认为,5年内,互联网搜索将更多通过语音命令来完成。面对潜在的巨大市场,全球高技术公司已经把语音技术作为必争之地。 给上面的材料加一个合适的标题_____
A: 语音技术的春天将临
B: 语音技术的分类
C: 比尔•盖茨与语音技术
D: 互联网搜索助推语音技术发展



2、单选题  (2008年山东)微软中国分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出了一道这样的考题:有12个小球,其中只有一个质量与其他11个不同,如果只给你三次测试机会,在30分钟时间内,你怎样才能挑出这个球?绝大多数应聘者费尽了周折,在规定时间内也没琢磨出结果。之后,有一个青年依旧在考场里苦思冥想,几个钟头后,还在做着实验。考官发现后问,有结果了吗?青年摇头。最终,这个青年被公司录用。理由是:他的智力和能力都不够出色,但毅力可佳;一个成功的企业想可持续地发展,除了需要聪明才智外,不能缺少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此人身上体现的正是这种精神。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招聘难题
B: 智商测试
C: 微软招“笨人”
D: 企业需要有恒心的青年



3、单选题  为什么有些领导者不愿意承担管理过程中的“教练”角色?为什么很多领导者不愿意花时间去教别人?一方面是因为辅导员工要花去大最的时间,而领导者的时间本来就是最宝贵的资源。另一个原因则在于对下属的辅导是否能够收到预期的效果,是一件很难说清的事情。因为有很多知识和方法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而从更深的层次来说,“教练”角色要求领导者兼具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的素质,这也是一般人难以具备的。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效率低下,领导之过
B: 团队意识亟待增强
C: 员工培训,岂容忽视
D: 做领导易,做“教练”难



4、单选题  (2008年山东)一篇“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准备用太空技术为莫奈的名画《睡莲》去除煤烟”的报道,同是记者王艳红的报道,但各家标题不一,如《科技日报》的标题为“试一试用太空技术修复名画”,而《北京日报》的标题则为“用太空技术给名画美容”。 这段文字说明,后一标题比前一标题_____。
A: 更生动、准确、吸引人
B: 显得客观多了,更会吸引读者
C: 更忠实于原文的文风
D: 更容易体现文章的思想内涵



5、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陕西等地的墓葬中出土了一些西汉时期的“纸张”:在西安发现了灞桥纸,即西汉早期墓葬中的一片麻类纤维制成的残纸、中颜纸;1978年陕西发掘出的一处铜器窖世藏中,出土了铜器、麻布、麻纸……根据这些考古发明。有学者认为,在东汉之前的西汉就已经发明了纸。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蔡伦并非“纸神”
B: 蔡伦造纸术存在争议
C: 陕西发现西汉时期纸张
D: 考古探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