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试题强化练习(一)
2021-01-03 11:01:25 【

1、单选题  年画作为民俗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通过点、线、面、色等的巧妙组合,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审美观,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民众的审美情趣以红为美,以大为美,以对称为美,以规范为美,都充分体现于年画艺术特色上。在农村,吉祥的含义包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祝愿、期望、赞赏和歌颂的多种意思。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年画传达着我国民间的美学形态
B: 年画体现出民众的审美情趣
C: 年画是人们在长期生活中形成的一种美好心愿
D: 年画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和审美情趣



2、单选题  汉语的词量具有表量和修辞功能。如“一只鞋”和“一双鞋”、“一头羊”和“一群羊”。这里的只和双、头和群起着限定和区别鞋、羊之数量关系的功能。修辞的功能,如“一头大象”和“一只大象”,“一尊佛像”和“一座佛像”,“一幅画”和“一张画”。在这里,“头”与“只”并没有数量上的差别,而只有形象上的差别。同样,尊和座、幅与张也没有数量上的差别而只是情感和格调上的差别。 对这段话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表量功能是量词的基本特点
B: 修辞功能是量词的基本特点
C: 表量功能和修辞功能是量词的基本特点
D: 表量功能和修辞功能都不是量词的基本特点



3、单选题  在心理层面上,中国人对自身的确认,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观念,使生命受之于一个体细胞的“克隆”,可能使人们难以接受,并且失却对生命的神圣感。在技术层面上,有性繁殖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所包含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基本上能够保证人类适应自然的生存条件;但是,“克隆人”在进化上的不确定性,是否有利于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人们还难以预料。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确切的是_____。
A: “克隆”技术面临的难关
B: 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与“克隆人”技术的冲突
C: 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的主要区别
D: 中国人难以接受“克隆人”技术的原因



4、单选题  某地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开发出优质、高效、符合消费者需要的新产品,使这些产业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_____。
A: 传统产业能够改造成高新技术产业
B: 高新技术产业将完全取代传统产业
C: 技术进步是产业创新的动力
D: 技术进步是市场开发的结果



5、单选题  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中,木偶人匹诺曹一撒谎,鼻子就会变长,谎话显而易见。现实生活中,虽然说谎话时我们的鼻子不会变长,但我们身体确实也会产生一些细微的生理变化,有的通过肉眼就可以观察到,有的则要通过精密的测谎仪器才测试出来。日前,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科学家研发出一款新型的眼球测谎仪,通过追踪眼球运动来判断被测试人有没有说谎。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眼球测谎仪如何识别撒谎
B: 眼球测谎仪市场前景广阔
C: 目前市场上测谎仪的种类
D: 眼球测谎仪未来发展趋势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