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试题预测(六)
2021-01-03 11:12:31 【

1、单选题  “超级网银”全称是“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通过构建“一点接入、多点对接”的系统架构,实现“一站式”网上跨银行财务管理,是2009年研发的标准化跨银行网上金融服务产品,2010年8月30日正式上线。“超级网银”不仅能使用当前的网上银行服务,还可以跨行查询别的银行账户,甚至能跨行将其他银行账户内的钱汇入当前账户。根据这段文字,“超级网银”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跨行转账和跨行账户实行管理
B: 统一身份验证和跨行账户管理
C: 跨行资金汇划和跨行资金归集
D: 统一直联平台和跨行资金汇划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文段最后一句话说明了“超级网银”的作用,从关联词”不仅……还……甚至”可知,其主要作用是后两个——“跨行查询别的银行账户”和“跨行将其他银行账户内的钱汇入当前账户”,即跨行账户实行管理和跨行转账,A项正确。B项“统一身份验证”、C项“跨行资金汇划和跨行资金归集”和D项“统一直联平台”无中生有。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主要支持论点”可知本题考查表面主旨问题。本段文字共三句话。第一句是说印度洋海啸和地震显示了大自然的威力;第二句话是说我国要居安思危,防范海啸的破坏;第三句讲海啸仍有可能给我国造成巨大损害。由此可见,正因为地震和海啸仍然有可能给我国造成巨大破坏,所以我们要居安思危。而居安思危的表现就是加快深海大洋的研究,因此B项为最佳选项。A项概括得过于宽泛,没有揭示出主要论点;C项是这段文字的一方面意思,但不是主要意思;D属于无关项。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通过企业集团来滥用“有限责任”,是现代西方经济中“软预算约束”的一个突出表现。俄国金融大享用“金字塔控股结构”来掠夺子公司财产,也是同样的逻辑。下列说法不符合原文的一项是_____。
A: “有限责任”、“软预算约束”、“金字塔控股结构”的逻辑都是一样的
B: 掠夺子公司财产是目的所在
C: “软预算约束”也就是通过企业集团来滥用“有限责任”这一种表现形式的核心思想
D: “金字塔控股结构”与通过企业集团来滥用“有限责任”的目的是一样的,但逻辑不相同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俄国金融大亨用“金字塔控股结构”来掠夺子公司财产与通过企业集团滥用“有限责任”是同样的逻辑



4、单选题  孩子大多是被学校忽视的艺术家,但这并不否定命题绘画的重要性。实际上,命题绘画与自由发挥是相辅相成的,前者训练的是孩子们的逻辑性和观察力,而后者培养的是他们的敏感性和平衡感。法国评论家安德烈•马尔罗曾说过:“孩子既是艺术家,又不是艺术家,因为此时的他们被自己的天赋所支配,而并非他们在支配天赋。”安德烈•马尔罗在此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单凭天赋是不能成为艺术家的
B: 孩子的天赋可能大多被忽视了
C: 孩子们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天赋
D: 学会支配天赋才能成为艺术家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安德烈•马尔罗说孩子是艺术家,是因为他们具有天赋;而说他们不是艺术家,是因为他们还不会支配自己的天赋。因此,要成为艺术家,仅仅拥有天赋是远远不够的,要学会支配天赋。所以D项正确。材料重点在于会不会“支配”天赋,而不是“有没有”天赋,A项不符文意;B项不是马尔罗的观点;C项明显表述错误,“无法意识到”在材料中并未提到。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心理健康的规定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可以随着社会及个体的变化不断调整。心理平衡表现为没有欲望和观念的冲突,没有紧张、焦虑、畏缩等不良情绪反应。心理健康就是人通过不断的心理活动,把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心理失衡调适为心理平衡的状态。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心理活动和心理健康都是动态的 
B: 只要心理不平衡肯定心理不健康
C: 心理平衡是心理健康的重要表现标志 
D: 心理健康的标准是相对的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文段的论述对象为心理健康和心理平衡,A.D两项都只提到了其中之一,故排除。B项的说法过于绝对,文段所说的心理健康指的是将心理失衡调适为心理平衡这一动态过程,故心理不平衡并不一定就心理不健康。由文段最后一句话可知,达到心理健康就必须通过种种调适,将心理失衡转为心理平衡状态。故心理平衡是衡量心理健康的重要表现标志,答案选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