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一)
2021-01-03 11:12:08 【

1、单选题   中国的粮食问题,仍然还是要靠自己,这是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的国情所决定的。粮价是市场创造过程的客观结果,我们与其在价格干预上绞尽脑汁,不如把目光放长远,切实在农业基础设施、农业技术进步方面下大力气,珍惜每一寸土地,利用好每一项要素投入,保持粮食产量的稳定增长和粮食自给率的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合适水平。在此基础上,才可能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底气。文中划线的“此基础”表示_____。
A: 引进国外先进的农业技术,改变农业生产结构
B: 提高粮食的销售价格,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C: 改善农业生产要素,保证足够适量的粮食产量
D: 加大宏观调控,避免粮食市场掉入盲目的误区



2、单选题  汽车是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商品,汽车厂商支持环保事业,进行环保宣传,似乎是理所应当的。环保应当是汽车企业在发展中必须认真考虑的因素,但要求汽车企业没有利润甚至亏损来做环保,显然是不现实的,而且也不会持久。汽车企业在发展的同时采取新的技术措施,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符合社会发展大趋势,才是长久之策。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环保与实现企业利润存在矛盾
B: 发展环保事业应该注意从实际出发
C: 技术革新是解决汽车影响环境问题的关键
D: 汽车企业应在发展的同时充分重视环境保护



3、单选题  不仅是知觉,任何其他一个心理活动和心理现象,从认知到情绪情感以至个性都离不开记忆的参与。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联成一个整体,使心理发展、知识积累和个性形成得以实现。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记忆在人的整个心理活动中处于突出的地位
B: 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联成一个整体
C: 记忆使心理发展得以实现
D: 记忆使知识积累和个性的形成能够实现



4、单选题  人类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但是人类所观察到的癌症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在分析这种趋势的时候,很多人会把它归结为现代食物的品质越来越差,于是时不时有人发出"某某食物致癌"的言论,总能吸引一堆眼球;如果指出这种"致癌的食物"跟现代技术有关,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那就更容易得到公众的普遍认同
B: 那就应该分析其关联性到底有多大
C: 那也不能作为反对现代技术的理由
D: 那么据此得出的结论就往往只是初步的



5、单选题  汉字的方块式结构由点画穿插而成,经历过多次演变,形成篆、隶、草、行、楷五种字体。篆书是匀净的线条组织,结构类似图案。隶书笔画变篆书的婉转为方折,横平竖直、撇捺翻挑,结构仿佛“崇台重宇”。楷书的笔画形状最丰富,结体欹侧而端庄。行书也是欹侧的体态,但是笔画牵连映带,具有流利的美韵。草书线条连绵盘曲,结构简略,放逸生奇。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是_____。
A: 中国书法是书写汉字的艺术。
B: 书法的外在形式美来自汉字形态。
C: 书法的内在美韵来自书写的笔力、笔势。
D: 书法这门艺术的显著特征是由“汉字”与“书写”所决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