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二)
2021-01-03 11:24:01 【

1、单选题  关于美国《独立宣言》,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独立宣言》是美洲13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脱离大不列颠王国,并宣告独立的纲领性文件
B: 《独立宣言》批准之日即7月4日成为美国独立纪念日
C: 《独立宣言》是以著名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为主要代表起草的
D: 《独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天赋人权学说,它深刻阐述了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原则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世界历史解析《美国独立宣言》,为北美洲十三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自大不列颠王国独立,并宣明此举正当性之文告(A项错误)。此宣言为美国最重要的立国文书之一。独立宣言是一份于1776年7月4日由托马斯•杰斐逊起草(C项错误),并由其他13个殖民地代表签署的最初申明美国从英国独立的文件,宣言继承并发展了洛克的天赋人权学说,把人们追求幸福的权利明确写入。《独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宣布美国独立(D项错误),它深刻地阐述了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原则。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比太阳大,引起地球上潮汐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
B: 世界著名的“死海”位于西亚,尽管“死海”的含盐量较高,但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死海”中有大量的水生动植物
C: 云和雾都是水蒸气达到饱和并凝结成细小的水滴而形成的,它们在本质上是相同的
D: “X射线”是一种波长比紫外线更短的光,它是由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在1895年发现的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自然常识解析死海是位于西南亚的著名大咸湖,湖面低于地中海海面392米,是世界最低洼处,因温度高、蒸发强烈、含盐度高,达25%—30%,除个别的微生物外,水生植物和鱼类等生物不能生存,故得死海之名。当滚滚洪水流来之期,约旦河及其它溪流中的鱼虾被冲入死海,由于含盐量太高,水中又严重地缺氧,这些鱼虾必死无疑。故C选项错误。



3、单选题  最早实行农业“大包干” 、即“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的是_____。
A: 河南南街村
B: 山西大寨村
C: 安徽小岗村
D: 广西和寨村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中国历史 解析安徽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它有“中国十大名村、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等美誉。1978年,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故本题选C。



4、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信息科学技术解析C项中,驾驶机动车不能打手机是因为打手机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从而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其安全问题不是由手机无线通信引起的,C项表述符合题干要求,当选。A项中,加油机普遍采用电脑控制,手机信号会影响设备工作,导致计量不准,更重要的是,拨打过程中出现的火花极易引起爆炸,不仅在站内,加油站周围二三米之内也不能打手机;B项中,手机可能会干扰地空通信,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坐飞机不能打手机;D项中,许多医院都有关于禁止使用手机的规定,因为他们担心手机辐射可能干扰各种救生设备的正常工作。A、B、D三项中的安全问题均和手机无线通讯有关,予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在国际融资方式中,具有援助或赠予性质的是_____。
A: 国际商业贷款
B: 外国政府贷款
C: 出口信贷
D: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国际经济及组织 解析外国政府贷款是指一国政府向另一国政府提供的具有一定的援助性质或部分赠予性质的低息优惠贷款。其贷款利率较低,一般为2%~4%,或无息贷款。期限为20~30年,最长可达50年。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B。本题相关知识点:国际商业贷款是指在国际金融市场上,一家或几家国际商业银行向一国政府、金融机构或工商企业提供的贷款。贷款的主要形式是期限贷款和转期循环贷款。出口信贷是一种国际信贷方式,它是一国政府为支持和扩大本国大型设备等产品的出口,增强国际竞争力,对出口产品给予利息补贴、提供出口信用保险及信贷担保,鼓励本国的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对本国的出口商或外国的进口商(或其银行)提供利率较低的贷款,以解决本国出口商资金周转的困难,或满足国外进口商对本国出口商支付货款需要的一种国际信贷方式。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是由一些国家的政府共同投资组建并共同管理的国际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旨在帮助成员国开发资源、发展经济和平衡国际收支。这些国际金融机构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国际开发协会(IDA)、国际金融公司(IFC)、亚洲开发银行(ADB)、联合国农业发展基金会和其他国际性、地区性金融组织。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资料分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