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答题技巧(十)
2021-01-03 11:44:01 【

1、单选题  TOM集团在公告中称“确认现时并无有关拟收购或变卖的书面或口头共识或协议”、“确认目前并无任何有关收购或变更的商谈或协议”需要依据上市规则予以公开。根据这句判断,TOM集团有关收购的协议_____。
A: 目前是不公开的
B: 目前是公开的
C: 目前不能确认有无
D: 确认目前已经有了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材料提取主干是,TOM集团“确认并无协议”需要依据上市规则予以公开,意思是:按照上市公司规则,TOM集团没有任何协议是必须披露的。至于到底有关谈判、协议或者共识到底有没有,那是并不确定的,所以C项正确,D错误。“公开与否”不能从材料中得出来,所以A、B不选。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就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增加的现象,有分析认为,中国地产引擎可能重新启动。果真如此的话,这将在外需出现困境的背景下引领中国经济走出低谷。对比1986年日本的情况,如果政府引导得当,中国经济将可能因为地产业的重新启动而率先走出困局。当然,基于美国当年的经验,经济重新启动可能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根据上述文字,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交量的提升给地产市场甚至中国经济带来了回暖希望
B: 随着地产业的重新启动和振兴,中国经济将率先走出低谷
C: 地产业能否重新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取决于政府的引导
D: 如果地产业能重新启动,中国经济走出困境则需较长时间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根据提问方式可知,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材料主要针对“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增加的现象”的影响进行分析,指出其回暖可能对中国地产业及中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A选项表述符合文意。B项表述片面,中国经济率先走出困局的前提是政府引导得当;C项在材料中没有体现出来,予以排除;D项表述绝对化,与文意不符。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依次填入括号中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①井冈山、遵义、延安和西柏坡,是中国革命的几处_____。②“开发西部战略”的目标之一就是_____我国东西部的差距。③几项调控房价措施相继出台,说明政府_____房价增长过快的态度相当坚决。
A: 胜地缩小控制
B: 圣地减少控制
C: 圣地缩小抑制
D: 胜地减少抑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①很容易选出“圣地”。②“差距”可以“缩小”而不能“减少”。③“抑制”指压下去,“控制”指操纵。“抑制”房价较好,答案为C。



4、单选题  在社会生活中,人的角色支配了我们的感知,我们的注意力常常被人们日常的活动所吸引,往往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内心深处的了解,因而在一些看似深刻的关于人的认识中不免存在着基于表面化或主观化的观点。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在社会生活中,人们都要充当各式各样的角色
B: 我们在社会中的认识是建立在对各种角色的理解之上的
C: 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了解,就会产生主观化或表面化认识
D: 避免角色的影响,才能对社会中的人有更客观深刻的了解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 考点表面主旨题 解析根据提问方式可知考查表面主旨。总结词“因此”引出材料主旨,即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了解,会产生主观化或表面化的认识,故C项正确。A、B项在材料中未提及。D项是强烈干扰项,材料说角色的影响会产生主观化或表面化认识,说明“角色的影响”是产生主观化或表面化认识的充分条件,“避免角色的影响”是否“对社会中的人有更客观深刻的了解”则不一定。因此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照片拍的好,诗歌写的有味,是由一个人的思想认识、艺术水平的高低决定的
B: 水资源短缺严重制约着我国西部广大地区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的发展,能否做好水的开源节流工作是西部大开发成功的关键之一
C: 国外盛行的“花明天的钱过今天的日子”的消费理念,如今在我国表现得也很抢眼,多数市民买商品房选择了按揭贷款
D: 越来越多的下岗职工凭着再就业的优惠政策走上了创业之路,他们把国家贴息贷款的一半以上作为自己重新创业的启动资金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A项“照片拍的好,诗歌写的有味”为一面,而思想艺术水平“高低”则是两面,为一面对两面,故不选;B项能否做好,与后面肯定为成功关键之一相矛盾,也是一面对两面,故不选;D项“重新创业”不合逻辑,“创业”为开创基业,有“首次”的意思,与“重新”矛盾,故不选。C项无语病。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