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答题技巧(六)
2021-01-03 11:44:01 【

1、单选题  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咨询管理公司美世咨询发布的《中国和印度:人力资源比较优势》报告指出,中国北京和上海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经理的薪资水平,是印度同等职位的两倍以上,虽然低级别职位上的薪资差异不大,但中国整体薪酬水平仍大大高于印度。该报告涵盖了在中印经营的600多家公司的薪资数据,其中,中国北京有184家机构参与调查,中国上海有231家机构参与调查。这段话说明,与印度相比_____。
A: 中国企业经理层占有明显的薪资优势 
B: 中国具有人力资本优势
C: 中国同等职位的薪酬水平与印度相差不大 
D: 中国人力资源成本优势正在失去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A【解析】中国企业经理层的薪资是印度同等职位的两倍以上,优势明显。



2、单选题  古代有关三国的小说都蕴含 了分合循环的历史宿命思想。民间流传的《三国志平话》,原来构想了一个历史寓言:由于西汉初年高祖刘邦残杀功臣,所以功臣们托生成为三国诸侯,最终颠覆丁汉王朝。这种不切实际的前世因缘,蕴含着冤冤相报、道德报应的历史宿命,表现的是民间的善恶观念和因果观念。而《三国志演义》却用黄巾起义、三国归晋这种确凿的历史变迁,取代了《三国志平话》的历史寓言。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三国志演义》如何用不同的方式展现分合循环的历史宿命思想
B: 对比《三国志演义》和《三国志乎话》表现方式的不同
C: 《三国志演义》和《三国志平话》的历史渊源
D: 《三国志演义》对后世的影响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文段的第一句为该文段的主旨,由这一句可知后文讲的是古代有关三国的小说如何蕴含分合循环的宿命思想。再根据最后一句的转折词“而”不难推出,作者接下来要讲的是《三国志演义》如何用不同的方式展现分合循环的历史宿命思想。本题正确答案为A选项。



3、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种全封闭的“蚕豆”式自行车,最高时速可达75.6公里以上。
B: 电子工业能否迅速发展,并广泛渗透到各行业中去,关键在于能否加速训练并造就一批专门技术人材。
C: 通过参观访问,使我们开阔了眼界。
D: 清晨,雄鸡报晓三更时分,我就起床出发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B解析:(A项语病有二:“最高时速”语序不当,调整为“时速最高”;“最高”与“75.6公里以上”矛盾。C项语病是误用介词“通过”,句子主语残缺。D项语病是自相矛盾,“清晨”“雄鸡报晓”与“三更时分”表达的时间概念不一致。)



4、单选题  健康与安全理事会所收集到的数字似乎支持这样一个非常流行的观点,即:我们已受到压力流行病的袭击。1990年的劳动力调查显示,有182700人--占整个劳动力人口的1%--相信,他们正患有与工作有关的紧张、焦虑或抑郁。5年后同样的调查显示,这一数字已上升至28万,增长了30%,另外还有25万人自诉患有与压力有关的身体疾病。给这段文字加入一个最恰当的标题_____。
A: 压力:现代流行病
B: 压力:健康的杀手
C: 警惕压力
D: 压力与疾病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标题填入题。本段文字第一句话即提出观点“我们已受到压力流行病的袭击”,把压力定义为流行病,接下来是对这个观点的举例论证。故最佳标题应选A。D项不恰当;文段并没有具体谈到压力对人类健康有什么样的危害,故B项不合适;文字并没有透露出任何有关需要警惕压力的信息,故C项也不适合作文段的标题。



5、单选题  中国古代,清雅幽远的古琴是士必须掌握的六艺之一,喧闹的火爆的吹打乐则是民间社火中缺少不了的。追究这两类音乐的产生,会发现期间有许多偶然性。但人们又会看到:古琴与中国的士那样的协调,吹打乐又是那样为社火增添光彩,若把二者交换个位置无疑是十分可笑的。这样的对比到处可见,我们不能设想在封建桎梏下的中国舞台上产生女演员双腿裸露的芭蕾形式,而这种舞蹈艺术产生于文艺复兴后的欧洲却又那样自然。对这段话中心意思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_____
A: 文化艺术的产生有其必然性
B: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阶层,喜爱的文化艺术自然不同
C: 研究人类的文化,可以发现其中有许多偶然性
D: 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都有其特定的产生土壤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这段文字通过中国古代古琴与士、吹打乐与社火的协调性,以及芭蕾形式产生于文艺复兴后的欧洲很自然,而不可能产生在封建桎梏下的中国舞台上的例子,说明了不同的阶层、不同的国家会产生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D项高度概括了全段四句话的意思,为正确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