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在线测试(一)
2021-01-03 11:52:04 【

1、单选题  边沁认为,动机和意图作为行为过程中的两个因素,其道德价值要通过行为结果表现出来。动机并非毫无作用,有动机才有意图,有意图才能发生行为,有行为才会产生结果,但动机和意图的好坏不取决于主观的道德动机,而是要看它们带来的行为结果。 对这段短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道德品质可以从行为上来判断
B: 动机和意图存在独立的道德价值
C: 动机和意图的好坏依行为结果的好坏而定
D: 动机和意图的依据不存在于客观效果中,而存在于主观领域



2、单选题  如果说“家电下乡”给了家电企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的机遇,那么,“进城”则更能为企业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因为在城市里,居民更容易接受新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假如“家电进城”也得到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和补贴的话,企业应当有理由在城镇市场上发掘出新的消费潜力,客观上让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也得到家电产品消费的实惠。 下列符合作者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电下乡”不可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销售业绩
B: 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更需要政策支持和补贴
C: 政府应该支持企业的“家电进城”,大力推广新产品
D: 和农村市场比较,城镇消费市场同样具有挖掘的潜力



3、单选题  汉族前身基本上是炎帝、黄帝所遗两大族构成,是称“华夏”(也有人认为“华夏”即生活在中原的民族,“夏,大也。有礼仪谓之大;有文章谓之华”)。华夏是汉族的前身。汉族的观念产生于“五湖十六国”,固定下来更晚,因此书中常用“华夏以代汉族”。“中国”这个词最早出自周代的“何尊”(六十年代出土于宝鸡)的“余其宅兹中国”。 对这段文字最后一句中“中国”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华夏民族生活的中心——中原一带
B: 华夏民族的居住地
C: 现今中国的大部分地区
D: 现今中国大陆



4、单选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亲自在广告中招揽年轻人,工党设有青年工党全国委员会,并在2005年修订的党章中指出,要争取年轻人对工党理念和主张的共鸣;自由民主党甚至放松年龄,连12岁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其青年组织,这也推动了政党领袖的年轻化趋势,给英国政坛带来了活力;前工党首相布莱尔44岁就上任,现任首相卡梅伦39岁就当上了保守党领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英国鼓励青年从政的文化和环境俱佳
B: 英国三大政党都重视吸收年轻成员
C: 英国年轻人有较强的参政意识
D: 英国政党领袖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



5、单选题  山水园林城市目前来讲是人类理想的居住环境。为什么山水这么重要呢?因为人的本性里面有对自然亲和的一面。人本来来自于自然,本来就是动物,天然地具有自然性。我们长期居住在钢筋水泥里面,就好像孩子失去了母亲,一旦回归了自然,我们就得到了心里的安慰,就好像孩子找到了母亲一样。 根据上述文字,山水园林城市目前之所以是人类理想的居住环境,是因为_____。
A: 人类依恋母亲的自然属性
B: 人类依赖自然的动物属性
C: 城市居民对乡村生活的怀念
D: 城市居民对自然生活的向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