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0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十)
2021-01-03 11:57:07 【

1、单选题  物联网中物体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下列不具备信息传感功能的设备是_____。
A: 激光扫描器
B: 红外感应器
C: 普通数码相机
D: 射频标签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信息科学技术解析激光扫描器、红处感应器、射频标签都是信息传感设备,普通数码相机不是信息传感设备。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定的从重处罚情节的有_____。
A: 武装掩护走私的
B: 非法拘禁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
C: 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
D: 司法机关工作人员作伪证的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本题旨在考查法定的从重处罚的情节。《刑法》第一百五十七条规定:“武装掩护走私的,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一款、第四款的规定从重处罚。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以走私罪和本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的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罪,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规定从重处罚。”《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3、单选题  用一个开关控制三盏灯,这三盏灯的连接方式_____。
A: 一定是串联
B: 一定是并联
C: 一定是又有串联又有并联(混联)
D: 以上三种连接方式都可以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能源与材料科技解析在串联电路中,在任何一处接开关都可以控制整个电路。在并联或混联的情况下需要在干路中接上一个开关,也可以控制整个电路。故本题选D。



4、单选题  我国刑法分则对犯罪分类的主要根据是_____
A: 犯罪的一般客体
B: 犯罪的同类客体
C: 犯罪的直接客体
D: 犯罪的对象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解析:B。一般客体是指一切犯罪所共同侵犯的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关系的整体,根据一般客体无法进行犯罪分类。而直接客体就是某一具体犯罪直接侵犯的社会关系,仅仅是阐明该具体犯罪,不能说明其他犯罪。犯罪对象相同的犯罪并不一定就是犯罪性质相同的犯罪。因此都不是犯罪分类的依据。同类客体是指某一类犯罪所共同侵犯的某一类社会关系。我国刑法分则就是按照犯罪侵犯的同类客体,将犯罪分为十大类型,从而形成了完整的刑法分则的科学体系。



5、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根据《行政强制法》第21条规定,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书面告知当事人。故本题答案选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