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0年最新版)在线测试(二)
2021-01-03 11:57:07 【

1、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规定,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_____。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20日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



2、单选题  郑板桥才华横溢,为官清廉,其名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异曲同工之妙,使人忧国忧民的情怀说明_____。
A: 人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是辩证统一的
B: 人只有实现自我价值,才有社会价值
C: 人只有实现社会价值,才有自我价值
D: 忧国忧民的人最终都得不到社会回报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人的价值分为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两个方面。人的社会价值是人对社会的积极的、肯定性的作用和奉献,就是个人的创造活动对社会需要的满足。人的个人价值是个人存在和行为对于自身的价值,就是人通过自己的活动满足自己的需要。人的价值是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统一。二者是相互统一,不可分割的。马克思主义认为人应在对社会的奉献中实现和表现自己的价值。正因为两位先贤的忧国忧民的社会价值,才使得他们能够流芳百世。故本题选A。



3、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政权及其创建者之间对应关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鲜卑族:前秦:拓跋珪
B: 契丹族:辽:耶律阿保机
C: 蒙古族:元:成吉思汗
D: 女真族:后金:皇太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中国历史解析鲜卑族拓拔珪创立北魏,前秦是由氐族人苻坚建立。北魏、前秦均为五胡十六国时期政权。五胡是指匈奴、羯、鲜卑、羌及氐,前秦和北魏是这段时期影响力较大、存在时间较长的政权。C项中,成吉思汗虽然是蒙古历史上的领袖,但元是其孙忽必烈创建的政权,并非成吉思汗。D项中后金政权虽然是由女真族创立,却不是皇太极,而是他的父亲努尔哈赤。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公民赵理在乘车出差途中,因翻车而下落不明,其家属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死亡的期限最早为从事故发生之日起满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B [解析]宣告死亡是自然人下落不明达到法定期间,经利害关系人申请,由法院推定其死亡,宣告结束失踪人以生前住所地为中心的民事法律关系的制度,宣告死亡的法律条件之一就是失踪达到法定期间。《民法通则》第23条规定了两类:普通期间为4年,从自然人音讯消失之次日起计算;特殊期间的时间为2年,该期间仅适用于因意外事故造成的自然人下落不明的情况,期间的开始为意外事故发生之日,故选B。



5、单选题  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关于此现象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题中A项解释不合理,如果依照A项解释,那么所有的包装盒都应做成圆形的,就不存在用方形包装的产品了。事实上生产商并没有这么做,说明该项解释不合理。故选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