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提炼标题)》(2021年最新版)考点特训(一)
2021-01-21 01:33:46 【

1、单选题  为什么有些领导者不愿意承担管理过程中的“教练”角色?为什么很多领导者不愿意花时间去教别人?一方面是因为辅导员工要花去大最的时间,而领导者的时间本来就是最宝贵的资源。另一个原因则在于对下属的辅导是否能够收到预期的效果,是一件很难说清的事情。因为有很多知识和方法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而从更深的层次来说,“教练”角色要求领导者兼具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的素质,这也是一般人难以具备的。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效率低下,领导之过
B: 团队意识亟待增强
C: 员工培训,岂容忽视
D: 做领导易,做“教练”难



2、单选题  如果按照国家振兴汽车发展计划及购置税减免,以及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刺激,加上经济复苏的影响,城市机动车增长的速度和数量,只会有增无减。这样,机动车繁荣了,城市却面临灾难了。稍大一点的城市,本来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就是老大难问题;稍小一点的城市,猛然面临机动车发展走上高速路,滞后的城市交通设计也让管理层苦不堪言。现在全国平均7人就拥有机动车一辆,城市人均占有机动车的比例就更高,倘若达到平均两人一辆,一人一辆,那后果就更不堪设想。 给本段文字加一个恰当的标题_____。
A: 交通拥堵谁之过
B: 机动车限行势在必行
C: 城市发展机动车应有度
D: 城市交通难以承受之重



3、单选题  (2005年江苏)鉴于技术性贸易壁垒是我国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长期面临的主要障碍,稍有不慎,将引起全球性的扩散和连锁反应,造成重大损失。许多事实又都表明,技术性贸易壁垒之所以能够起作用,主要是由于出口企业对进口国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了解不多造成的。我们应当细心借鉴发达国家的做法,组成专门的机构,收集研究我国主要出口农产品可能在哪些贸易国家遇到哪些技术性壁垒,提出需要新采取的应对措施,形成预警机制,彻底改变目前这种遇到技术性壁垒无所适从的状况。 适合本段文字的小标题是_____。
A: 技术性贸易壁垒的障碍作用
B: 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问题
C: 向发达国家学习技术性贸易壁垒
D: 建立农产品国际贸易技术性壁垒预警机制



4、单选题  (2006年山东)通常而言,鸟类坚韧而又灵活的羽毛是由角蛋白纤维构成的,这些角蛋白纤维构在一起组成一个平面,进而形成羽毛。羽毛有很多种:飞羽的各个羽支连成一片使鸟能够飞行;廓羽覆盖鸟全身,使身体呈流线型;绒羽蓬松柔软,用来保护鸟类体温。 最适合做本段标题的是_____。
A: 鸟类羽毛的使用
B: 鸟类的各种羽毛
C: 鸟类的羽毛
D: 鸟类羽毛的结构、种类及功能



5、单选题  语音技术包括识别和合成。识别指电脑分析人的语音,将之转换为文字输入电脑,从而实现以说话代替键盘的技术。与语音识别对应的是电脑将文字转换为语音的合成技术。经过多年的基础研究后,语音技术现在已经到了破茧而出的关键时刻。比尔•盖茨表示,语音技术等自然交互技术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电脑的重要功能。他认为,5年内,互联网搜索将更多通过语音命令来完成。面对潜在的巨大市场,全球高技术公司已经把语音技术作为必争之地。 给上面的材料加一个合适的标题_____
A: 语音技术的春天将临
B: 语音技术的分类
C: 比尔•盖茨与语音技术
D: 互联网搜索助推语音技术发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