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特训(一)
2021-01-21 02:00:21 【

1、单选题  跨媒体制作是指将近期具有一定程度经济效益的作品通过不同传播媒体制作出数种副产品而展开的商业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跨媒体制作的是_____。
A: 电视剧《三国影义》改编自罗贯中的小说
B: 奥运会开幕式同时采用了动态空中焰火组图、地面LED系统等技术
C: 拍摄《黄飞鸿》系列电影
D: 《喜洋洋与灰太狼》电视剧很受欢迎,出现了同名电影



2、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即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它由法律关系主体、法律关系内容和法律关系客体三要素构成。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对法律关系的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根据法律规范建立的一种合法关系
B: 法律关系是体现意志性的特殊社会关系
C: 法律关系是社会生活中存在的事实关系
D: 法律关系是特定法律主体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3、单选题  激励约束,即组织根据期望目标、人的行为规律,通过各种方式,去激发人的动力,使人有一股内在的动力和要求,迸发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规范人的行为,朝着组织所期望的目标前进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属于激励约束的是_____。
A: 小王上班经常迟到,最近公司作出新规定,迟到者将被扣发整月奖金,小王不得不每天早起半个小时,果然一个月内再没有迟到过。
B: 某学校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胜者将被授予青年讲课标兵称号,尽管学校规定自愿报名,但青年教师仍然纷纷报名参加。
C: 某公司鼓励员工自我增值,并向员工提供外出培训的机会,员工们响应的热情竟使得一时间公司人手有些紧张。
D: 某公司新上任的李经理业务能力强,而且待人亲和有礼,很快获得了员工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4、单选题  概念的内涵是概念所反映的对象的本质属性,它是概念质的规定性,说明概念所反映的对象是什么样的。 下列不是从内涵方面说明概念的是_____。
A: 单身汉是未婚成年的男性
B: 社会关系包括经济、思想、政治、文化以及家庭等各方面的关系
C: 鱼是用鳃呼吸、鳍游水、有脊椎的水生动物
D: 商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



5、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