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强化练习(一)
2021-01-21 03:44:53 【

1、单选题  基多夫定理是指最好的想法如果提出的时机选择不当,也会招致失败,即一个决策正确与否不能离开具体的地点,时间,条件,如果脱离这些基本前提条件,真理就有可能成为谬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基多夫定理的是_____。
A: 甲公司原总裁对其继任者说:在没有获得全部事实根据前,你不应做出任何决策
B: 许多厂商纷纷报名参加在某市举办的机床博览会,而乙机床厂经理在收到邀请函时,就明确表示拒绝参加
C: 20世纪80年代,世界爆发了严重的石油危机,丙汽车公司的董事长抓住这一时机,作出了汽车转型决策
D: 近年,众多热水器厂在广告投入过大,导致价涨量滞,处于行业领先的丁公司立刻采取了降价政策



2、单选题  传统逻辑把排中律当作事物的基本规律之一,意为任一事物在同一时间里具有某属性或不具有某属性,而没有其他可能。排中律也是思维的规律,是指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一个命题不可能既不是真的,又不是假的,即两个互相矛盾的思想不可能同时为假。 据此定义,以下违反排中律的一项是_____。
A: 小陆踢完足球回到宿舍,小陈问他:“赢了吗?”小陆说:“没有。”小陈问:“那么,输了?”小陆说:“也没有。”
B: 小周在回答招聘单位面试问题时说:“我的专业不是社会学,也不是教育学。”
C: 甲、乙二人下完棋后,一位观棋者笑着说:“看来你俩是谁也赢不了谁”。
D: 这场战争,既不能说它是正义的,也不能说它是非正义的。



3、单选题  同心多角化经营战略是指企业以一种主要产品为圆心,充分利用该产品在技术、市场上的优势和特长,不断向外扩散,生产多种产品,充实产品系列结构的战略,它是企业利用原有的生产技术条件,制造与原产品用途不同的新产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企业使用了同心多角化经营战略的是_____。
A: 某汽车生产企业通过兼并和控股等方式开拓和扩大市场,斥巨资收购了国外知名汽车生产企业,并把自己原来的高端产品并归于该知名品牌下。
B: 某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对自己开采的石油进行炼化,生产各种石化产品,并自行组织这些产品的销售。
C: 某服装生产企业以其独特新颖的设计驰名全国,获得成功后,又投资建筑、商品零售等多个行业,发展成为综合性的集团公司。
D: 某企业所生产的电冰箱制冷效果好,销量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地位,后来该企业又生产空调,产品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4、单选题  道路交通事故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事件。其中“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辆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车辆”是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非机动车”是指人力或者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道路交通事故的是_____。
A: 小王在进行封闭管理的小区内倒车时不慎将一老人撞倒
B: 周小姐带着宠物狗横穿马路时,乱闯的宠物狗不幸丧生在车轮下
C: 小赵将汽车停在商场附近的停车场,取车时发现车尾部被撞,肇事车辆已逃跑
D: 绿灯亮时,小姜穿过斑马线过马路,被一辆闯红灯的自行车撞伤



5、单选题  行为:指人们说的和做的,具有一种以上的测量度,可以被观察、描述和记录,受自然规律的支配,并对外界环境产生影响,可以是公开的、也可以是隐蔽的。 据此,下列不是行为的是_____。
A: 雨雨躺在婴儿床里大声哭闹
B: 小军在屋里偷偷生妈妈的气
C: 徐师傅拧下机油箱上的塞子
D: 小明坐在计算机前给父母写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历史常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