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一)
2021-01-21 04:42:25 【

1、单选题  如果按照国家振兴汽车发展计划及购置税减免,以及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刺激,加上经济复苏的影响,城市机动车增长的速度和数量,只会有增无减。这样,机动车繁荣了,城市却面临灾难了。稍大一点的城市,本来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就是老大难问题;稍小一点的城市,猛然面临机动车发展走上高速路,滞后的城市交通设计也让管理层苦不堪言。现在全国平均7人就拥有机动车一辆,城市人均占有机动车的比例就更高,倘若达到平均两人一辆,一人一辆,那后果就更不堪设想。 给本段文字加一个恰当的标题_____。
A: 交通拥堵谁之过
B: 机动车限行势在必行
C: 城市发展机动车应有度
D: 城市交通难以承受之重



2、单选题  我此刻记起《希腊罗马伟人传》作者普鲁塔克的一句名言—最显赫的业绩不一定总能表示人们的美德或恶行,而玩玩一桩小事,一句话或一个笑谈……更能清楚地显示人物的性格的趋势。 下列最能准确复述这句话意思的是_____。
A: 普鲁塔克的名言对我的影响很大
B: 有时大事还不如小事能体现人的性格
C: 只有小事能显示人物的性格和趋向
D: 显赫的业绩并不总能表现人的美德或恶行



3、单选题  传统的信息处理方式,通常是存储、处理与终端一体化运动,如同人们用水用电,过去是每家每户一口水井,就近建,水量有限,还经常闲置。云计算则把计算资源(服务器等)集中起来,形成“资源池”,好比建起自来水厂和管网,远程供水,人们可以随时取用,想用多少都能满足,同时避免“一户一井”的闲置和浪费。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云计算即将取代传统的信息交付和使用模式
B: 云计算能有效降低信息处理和使用的成本
C: 云计算有助于提高信息处理的效率
D: 云计算是对传统信息处理模式的突破



4、单选题  由于人为活动的破坏和自然因素的制约,多年得不到回补,水土流失日益严重。目前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回血循环办法,土地的将来很值得人们持续的关注。改变农业长久以来形成的劳作习惯并非一日可成,况且主要的是要改变农业的生产模式,这需要生产力的提高,显然不可能一蹴即就。 文中的“这”指代的是_____。
A: 人们持续的关注
B: 改变农业长久以来形成的劳作习惯数量关系
C: 改变农业的生产模式
D: 找到适合的回血循环办法



5、单选题  同样的一些话,出自不同人的口,有时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在大学课堂上,同一句,有的教师讲出会赢得一片掌声,有的教师讲出则会招致一片嘘声。原因主要在于,前者已经用自己的行为为自己赢得了讲话的资格,而后者却没有。可见,重要的往往不是有人讲了什么话,而是这些话是由什么人讲的。 这段话的主旨在于:_____
A: 否定过度的名人效应            
B: 批评群众的盲从心理
C: 抨击言行不一的虚伪作风        
D: 抨击为名利而钻营的现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