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21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一)
2021-01-21 04:45:15 【

1、单选题  一位身穿警服的人从某公安局走出来。根据这一陈述,可作出的断定是_____。
A: 这个人一定是该公安局的警察
B: 这个人可能是该公安局的警察
C: 这个人一定不是该公安局的警察
D: 这个人是来该公安局办事的警察



2、单选题  有人说:“中国运动员也有人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简称法网)的冠军。” 如果这个断定为真,不能由此断定真假的是_____。 Ⅰ李娜为中国运动员争了光,她获得了法网冠军。 Ⅱ有的中国运动员不能获得法网冠军。 Ⅲ网球在中国不够普及,中国运动员都不能获得法网冠军。
A: Ⅰ和Ⅱ
B: Ⅰ、Ⅱ和Ⅲ
C: Ⅰ和Ⅲ
D: 只有Ⅰ



3、单选题  丁肇中谈起他的亲身体会:“斯坦福直线加速器原来是做电子质子弹性散射和量子电动力学,结果发现的是第三种氢子。原来的目标和实际发现完全是两回事。因为这是最先进的科学,是没有办法预见的。要实现一个目标,最重要的是有好奇心。”从上述语句中,我们可推知_____。
A: 科学是无法预见的
B: 科学研究需要加大目标制定的精确性
C: 科学研究往往出乎人的意料
D: 好奇心是科学研究的原动力



4、单选题  小陈喜欢自驾游,下个月正好有假期。小陈家不远处有家旅游公司。小陈丈夫是旅游公司经理。据此,有四个推论:(1)有的旅游公司经理不认识某旅游公司经理的妻子;(2)某旅游公司经理的妻子不跟她丈夫所在的旅游公司出游;(3)小陈家附近的旅游公司经理是小陈丈夫;(4)小陈家附近的旅游公司经理的妻子下个月有假期。 以上推理中,错误的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5、单选题  美国管理学家提出了著名的“木桶原理”,这一原理告诉我们,由多块木板构成的木桶,其价值在于其盛水量的多少,但决定木桶盛水量多少的关键因素不是其最长的木板,而是其最短的板块。 如果我们把一个企业看做是一个木桶的话,那么决定企业整体能力的是_____。
A: 企业在产品质量、技术开发、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B: 企业建设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
C: 企业在竞争中表现出的核心优势
D: 企业构成中各环节的协调与配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劝..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