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答题技巧(一)
2021-01-21 05:00:39 【

1、单选题  我的食物基本都不是我自己做的,衣服更是一件都没做过。 ②用我们的专长来表达是唯一的方式——因为我们不会写鲍勃•迪伦的歌或汤姆•斯托帕德的戏剧。 ③我想大多数创造者都想为我们得以利用前人取得的成就表达感激。 ④我并没有发明我用的语言或数学。 ⑤我们很多人都想回馈社会,在这股洪流中再添上一笔。 ⑥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赖于我们人类的其他成员,以及他们的贡献和成就。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⑥④⑤②
B: ⑥④③②⑤
C: ③④⑥⑤②
D: ⑥⑤②④③



2、单选题  对每张纸币进行消毒灭菌,是根绝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减少纸币流通使用过程中引起细菌病毒对人的交叉传染,逐张对纸币表面进行快速消毒杀菌已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世界课题。世界各国现用的金融设备均不具备对纸币逐张进行快速消毒杀菌的功能。因此,我国金融界也急需一种逐张对纸币表面进行快速杀菌效果好、价格适中、使用方便、环保型的纸币消毒机,提高人民币整洁度,减少病毒传播,提升人们使用纸币的安全系数,确保银行临柜人员,特别是全社会人员的身体健康。 对以上文字的主旨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对纸币进行逐张消毒有助于全社会人员的健康
B: 亟需研制对纸币逐张进行快速消毒的技术
C: 目前纸币消毒技术仍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D: 对纸币进行杀菌消毒是金融界的责任



3、单选题  公元1616年,莎士比亚与汤显祖同年逝世。二人可算作16、17世纪之交的伟大剧作家。二人都酷爱写剧本,不过写法却不大一样。比如《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事临近结尾,一双恋人殉情身亡,惨烈的悲剧以双方家族的和解收尾。和解的意愿的确美妙,只可惜,莎翁用于和解的的笔墨太过不经意,仿佛仅仅为了“和解”的概念草草应付收场。《牡丹亭》里的杜丽娘,因梦中的相遇而相思,而哀,而死,又因此而还生,而圆满。汤显祖将笔墨挥洒于爱而不耗损于恨,推敲于柔美而不沉醉于暴力,他笔下的爱,期待、给予、容纳、无嗔。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阐述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伟大之处
B: 分析《牡丹亭》独特的写作手法
C: 比较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艺术风格
D: 总结中外古典戏曲的共同点



4、单选题  美联储为了解决美国储蓄量不足的问题,维持美国经济运转,利用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大量发行美元。美国用这种方法来投资,维持很高的生活水平,但造成了世界范围内的流动性泛滥。美元发行过度导致美元贬值,贬值的损失由所有持有美元的国家来承担。然后再来做强美元,损失就实现了转嫁。美国的有识之士认为,美国的这种做法不仅会害了自己还会害了世界。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美联储为了维持美国经济运转而大量发行美元
B: 美联储大量发行美元的措施将会导致美元贬值
C: 美元的过量发行会造成流动性泛滥,影响世界经济
D: 美国加大发行量来维护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



5、单选题  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物质科学等的飞速发展为人类开拓了极其光明的前景。新能源和新材料近年来层出不穷。纳米材料、转基因作物和智能机器人的普遍使用推动了新的产业革命。10年来的经济繁荣即是最有说服力的例证。如今癌症和艾滋病已得到有效控制,载人火箭已在火星登陆,飞行汽车已经投人生产,太空旅游也成为一项产业。自由经济不但释放了人类巨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且通过它自身的内在力量调节了全球的供求关系和贫富关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近年来人类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B: 科学技术对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作用
C: 科学万能论
D: 自由经济对人类的巨大贡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