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考点预测(一)
2021-01-21 05:14:42 【

1、单选题  数量超过2亿的农民工,为我国城市的发 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但同时这也意味着农业劳动力减少了2亿,而且减少的都是素质相对较高的农民。据相关部门统计,农村劳动力中,小学、初中文化程度占70%以上,随着农民外出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务农劳动力整体素质还在不断下降,农村对种植业生产过程中最常见的良种、化肥、农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仅有1/3左右“知道一些”。 如果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这篇文章最有可能谈论的是_____。
A: 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
B: 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
C: 用培养新型农民发展农业
D: 适当限制农村劳动力转移



2、单选题  阁下的口才纵使可以周旋于老院的众位元老之中,为生存,眼下却只能屈尊当一名化妆品推销员,出众的将才也只能在棋盘上略略施展,或更糟,将漂流长江、壮行西域的雄心转化为麻将桌上的一碰一杠之中,大量的卡夫卡们龟缩在办公室里,成为丧失飞行能力的穴鸟;一张杂七杂八的晚报遮蔽了城市的黄昏,若干个电视频道抚慰着人心的不平,层出不穷的电脑软件帮助精力充沛的少男少女宣泄过剩的欲望。而浩淼无边的互联网甚至已使人丧失承认“生有涯而学无涯”的勇气。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很多的人的才华被无情的现实埋没了
B: 我们的生活中隐藏着很多有潜力的人
C: 当今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容易沦于平庸
D: 现代人由于诱惑过多,所以难以成才



3、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4、单选题  纠风工作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好抓实,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纠建并举的预防机制、群众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着眼治本的创新机制,不断铲除源头上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是_____。
A: 纠风工作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
B: 纠风工作要建立和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
C: 纠风工作要依靠广大群众参与监督
D: 纠风工作要从源头治理,做到长治久安



5、单选题  钥匙是开锁的,锁就是问题。能把锁打开的钥匙才是有用的钥匙,能解决问题的管理才是有效的管理。锁有种种,钥匙也有种种,试图用一把钥匙打开万把锁,只能是理想,不是现实。钥匙的原理虽然是通用的,但是否真的有效、管用,却全在于“运用之妙,存乎一心”。锁有分工,分工不是分家,授权不是失权。授权要有“遥控器”。遥控要择其要者,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导方面,一头控“头”,即管住思想行为;一头控“脚”,即管住资源资金。这就是钥匙:管用不拘小,操作不图繁。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管理应是钥匙,钥匙应该管用
B: 管理应是钥匙,钥匙应该简洁
C: 在开锁的过程中不断检验钥匙的务实可用性
D: 认识事物规律,把握时代脉搏,带动“钥匙”发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