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试题预测(一)
2021-01-21 05:22:48 【

1、单选题  所谓的“现代化”,是用高新科技去保存一个民族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适得其反地将过去连根拔起,慌忙移植一个外国的东西。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的重塑
B: 运用高新科技保存民族文化的意义
C: 保存文化对民族未来发展的价值
D: 民族文化应如何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



2、单选题  中国资源价格主要存在两大方面的问题,一是资源价格基本上是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只反映了资源开发成本,没有全面覆盖环境破坏成本和安全生产成本,资源税也很低,更重要的是没能真实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致使资源价格偏低;二是资源性产品之间比价关系不合理。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中国资源价格没有真实反映市场供求关系和资源稀缺程度
B: 中国资源性产品之间比价关系不合理
C: 中国资源价格基本上是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
D: 中国资源价格存在着盲目定价和比价关系不合理的问题



3、单选题  在西斯廷礼拜堂的天花板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把他笔下的人物描绘得如此雄壮、有力。在意大利,每当我们看到这些魁伟强劲、丰满秀美的人体艺术作品时,就会深深地感到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勇气和力量,使我们对文艺复兴运动与现代体育的渊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段文字是在谈文艺复兴运动与_____。
A: 现代体育
B: 人体艺术
C: 意大利
D: 米开朗基罗



4、单选题  梁朝简文帝诗云:“紫燕跃武,赤兔越空。”二句中赤兔指良马,紫燕亦指良马。李善注谢灵运诗云:“文帝自代还。有良马九匹,一名飞燕骝。”在古代,武威铜马足下的飞燕无疑是用来比喻良马之神速,这种造型让人一看便知其意,所以铜马应直截了当取名为“紫燕骝”或“飞燕骝”,此名恰合古意,最为雅致贴切。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中国古代诗人多善于写马
B: 武威铜马足下的飞燕是用来比喻良马神速的
C: 武威铜马直接命名为“紫燕骝”或“飞燕骝”更为贴切
D: 南北朝文人都喜欢马



5、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科学著作大多是经验型的总结,而不是理论型的探讨,所记各项发明都是为了解决国家与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而不是试图在某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从研究方法上来说,中国科技重视综合性的整体研究,重视从总体上把握事物,而不是把研究对象从错综复杂的联系中分离出来,独立研究它们的实体和属性,细致探讨它们的奥秘。这使得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没有向更高层次发展。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研究方法的缺陷使中国古代科技长期停滞不前
B: 解决实际问题是推动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动力
C: 中国古代的科学研究关注的重点及其历史背景
D: 中国古代的科技水平没有长足进步的根本原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