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21-01-21 05:28:35 【

1、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发现,雄性非洲慈鲷鱼能通过观察其他雄性成员在抢占地盘争斗的表现而评估对手的实力,在加入战斗时总是挑战那些最弱的对手。这是科学家首次发现鱼类具有这种推理能力。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雄性非洲慈鲷鱼逻辑能力比雌性强
B: 雄性非洲慈鲷鱼具有人类的某些理性认识特点
C: 逻辑推理能力较强的鱼能够占有较大的地盘
D: 人类是逻辑推理能力最强的高等动物



2、单选题  秘书对张强说:“你的方案很好,我认为董事们都会赞同。”过一会儿,她又说:“没有哪一个董事不会不赞同的。” 可以看出_____。
A: 秘书赞同张强的方案
B: 董事们赞同张强的方案
C: 董事们反对张强的方案
D: 秘书的话前后矛盾



3、单选题  工人对工作的不满意,不仅产生于工作环境和工资本身,而且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工人对工作的期望值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因此,大公司招聘员工,通过许愿来达到吸引工人的目的,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 从以上观点中可以推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Ⅰ只要工人的期望值足够低,那么,不论工作本身如何,工人的满意程度都会很高 Ⅱ只要工作环境舒适并且工资水平较高,那么不论工人期望值如何,工人都不会产生不满意的情绪 Ⅲ随着工人期望值的增加,尽管企业有效地改善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员工待遇,员工的不满意情绪仍有可能得不到消除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Ⅲ



4、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个留学生,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和日本。他们分别在中文、国际金融和法律三个系就学,其中: (1)日本留学生单独在国际金融系; (2)韩国留学生不在中文系; (3)美国留学生和另外某个留学生同在某个系; (4)加拿大学生不和美国学生同在一个系。 以上条件可以推出美国留学生所在的系为_____。
A: 中文系
B: 国际金融系
C: 法律系
D: 中文系或法律系



5、单选题  爱因斯坦提出的广义相对论认为:由于有物质的存在,空间和时间会发生弯曲,而引力场实际上是一个弯曲的时空,爱因斯坦认为太阳是一个大引力场,遥远的星光如果掠过太阳表面,将会发生1.7秒的偏转。这一预言最终得到了天文观测的证实。 由此不能推出_____。
A: 星光距离太阳越近所受影响越大
B: 星光的偏转度与太阳引力的大小有关
C: 广义相对论是根据天文观测提出的
D: 科学给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以合理解释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