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一)
2021-01-21 05:31:21 【

1、单选题  目前,在图书市场上有许多诸如《成功十大要决》之类的书。出版商在推销时声称,这些书将能切实地帮助读者获得卓越的成功。事实上,几乎人人都知道,卓越的成功注定只属于少数人,人们不可能通过书本都成为这少数人群中的一个。基于这一点,出版商故意所做的上述夸张乃至虚假的宣传不能认为是不道德的。退一步说,即使有人相信了出版商的虚假宣传,但只要读此类书对他在争取成功中确实利大于弊,做此类宣传也不能认为是不道德的。 以下哪项断定最符合以上的议论_____。
A: 只有虚假宣传完全没有“歪打正着”的正面效应时,故意做此虚假宣传才是不道德的。
B: 只有当人们受了欺骗并深受其害时,故意做这种宣传才是不道德的。
C: 如果故意做虚假宣传者是通过损害受骗者获利,那么,故意做此虚假宣传是不道德的。
D: 只有当虚假宣传的受骗者的数量超出了未受骗者时,故意做此虚假宣传才是不道德的。



2、单选题  为降低企业工资成本,顺利度过金融危机,长城钢厂计划裁减一部分员工。经厂董事会讨论决定,率先裁减的是那些工作效率极为低下的员工,而不是像有些企业那样,根据工龄长短进行裁员。 长城钢厂的这个决定最具备下列哪项前提?_____
A: 每个员工的工作效率是不同的
B: 工作效率低下的员工就不是好员工
C: 有能够评判工作效率高低的可行办法
D: 每一个员工,尤其是那些技术工人,都会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3、单选题  某公司行政部人员手机使用情况如下: ①小王拨打过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②小李曾经拨打过小赵的电话,但是小赵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③不曾接听来自行政部其他人电话的人也就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小赵不曾接听过来自小李的电话
B: 小李曾经接听过来自小王的电话
C: 行政部曾有人拨打过小王的电话
D: 小王接听过来自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4、单选题  近几年,为治理城镇污水,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不断升温。大规模上马污水处理厂,的确能在短期内实现城镇生活用水COD的减排。但是,一些地方城镇生活污水经过鱼塘和天然湿地的生态净化,COD浓度也能大幅度降低。 由此推出_____。
A: 单一的集中治理模式不符合环境保护自身的规律
B: 治污就是要付出消耗能量和资金的代价的
C: 减排手段应因地制宜,多种方式相结合
D: 为治污而治污,不能将节能与减排结合好



5、单选题  汶川地震发生后,某服装公司对该地区的专卖店布局进行调整。计划裁员3%,并撤销三个位于地震中心区的专卖店,这三个专卖店的人数正好占该公司在该地区工作总人数的3%。计划实施后,撤销了上述三个专卖店,该服装公司在该地区实际减员1.5%。此过程中,该各专卖店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公司只有减员,没有增员。 如果上述判定为真,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Ⅰ:上述计划实施后,有的专卖店调入新成员 Ⅱ:上述计划实施后,没有一个专卖店调入的新成员的总数超出公司原来总人数的1.5% Ⅲ:上述计划实施后,被撤销的专卖店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公司原来总人数的1.5%
A: 只有Ⅰ
B: 只有Ⅰ和Ⅱ
C: 只有Ⅱ和Ⅲ
D: Ⅰ、Ⅱ和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