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六)
2021-01-21 05:45:56 【

1、单选题  对盗伐林木者要严肃查处,如果姑息肇事者,少数人得不到惩处,就会使更多的人______,最终使国家资源蒙受损失。_____
A: 以身试法,肆无忌惮,群起效尤 
B: 肆无忌惮,以身试法,群起效尤
C: 肆无忌惮,群起效尤,以身度法 
D: 群起效尤,以身试法,肆元忌惮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C【解析】只有选项C才能使原文意思表达得最准确、最连贯。故选C。



2、单选题  品格与情怀是治学的思想____,一些学者之所以受到世人敬仰,不惟其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更因其具有高尚的精神品格。学者高尚的精神品格有着丰富内涵,其中忧乐情怀是一个核心元素。忧乐情怀是儒家文化的重要精神,自古为学人所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源泉 宣扬
B: 前提 珍重
C: 保证 向往
D: 根基 推崇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实词填空 解析本题考查实词的应用。本题可由第二空得到答案。“珍重”、“向往”明显不能和“精神”搭配,排除B、C;而宣扬一般不与“为……所……”搭配使用,“推崇”最为常见,更为合适。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从表面上看,旅行是一次_____的户外冒险,但在整个旅途中,我们几乎一直呆在沉闷的、运动着的、有时是飞翔着的小房间里,长途跋涉——密封窗掉大部分外景,到晚上,如果你乘坐华北到华南的夜行列车,只能当镜子用的车窗已足够让你烦的了。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十足稀释
B: 实足挡住
C: 充分消融
D: 艰难屏蔽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A【解析】第一个空白处,“实足”意为“确定足数的”,指的是数量方面的充足,排除B项;“艰难”意“艰苦困难”,常指生活、创业等,用来形容旅行不恰当,也与其后关于旅行的描述不符,排除D项。第二个空白处,“消融”意为“融化,消失”,根据实际生活经验,旅行中我们透过密封窗并非看不到外景,用“消融”不合适,排除C项。本题应选A。



4、单选题  将下列词语依次填入下列横线,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在家庭中,父母对子女负有__教育义务,子女对父母负有___义务,夫妻之间有相互___义务。
A: 抚养 赡养 扶养 
B: 扶养 抚养 赡养
C: 赡扶 扶养 扶养 
D: 扶养 赡养 抚养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解析】A。抚养是上对下的,赡养是晚辈对长辈,扶养可以是平等主体之间。



5、单选题  每一次在______的城市里梦回故园,总让我心驰神往。但是每一次真正回到故乡,却总是遗失了家园,我的胸中激荡着故乡与城市的冲突,农业文明与工业社会的______。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孤独抗挣
B: 孤寂交织
C: 孤寂交汇
D: 孤独挣扎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这是一道近义词辨析题。本题的突破口为第二个空。根据文中“故乡与城市的冲突”可知,第二个空格处的词语要与“冲突”为近义词,而选项BC中“交织”、“交汇”不能体现“农业文明与工业社会”之间的矛盾,故排除BC两项。再比较“挣扎”与“抗挣”,虽然二者都有“挣扎”之意,但“抗挣”一词指对抗挣扎,语义较重,而文中也没有“对抗”之意,所以要排除A项。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选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