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1-01-21 05:48:01 【

1、单选题  很多情况下,回忆不起的事情,你只要回到事件发生的情景,就又会想起来。比如,你走出家门,正想去做某件事情,没想到却碰上了熟人,打了招呼,聊了几句,说再见后你忘了出来是要做什么事情了,这时如果你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不如先回家。参加体育比赛的人都知道,训练时成绩再好比赛时也不一定发挥得出来,因为场合发生了变化,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选手选拔的时候要考察其是否有大赛经验。 本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想象对记忆的影响 
B: 环境变化对记忆的影响
C: 记忆的自我参照效应  
D: 潜意识对人行为的影响



2、单选题  现在人们闻之色变的沙尘暴,即由于强烈的风将大量沙尘卷起,造成空气浑浊,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风沙天气现象,实际古已有之,它本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的一项工程,并且在全球生态平衡中占有一席之地。 关于沙尘暴的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沙尘暴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的一项工程
B: 沙尘暴是由于风将大量的沙尘卷起,使空气浑浊,能见度小于千米的风沙天气现象
C: 沙尘暴这种天气现象是一种自然力的表现,与人类活动无关
D: 沙尘暴就是在人类因素的干扰下产生的



3、单选题  美国经济学家保罗•费德曼每拿到一个研究合同时,总会买面包圈分给大家。后来他养成了习惯,每到周末都会在办公室放一筐面包圈让大家吃。为了收回成本,他在面包筐旁放了一个篮子,标有建议价格。结果这个没人看守的收款篮收回了95%的面包钱。后来,他辞职专卖面包圈。每天一早,他将面包圈和收款篮放好。几年后,费德曼赚的钱和原来当研究分析师时一样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一个关于诚实的试验
B: 一个靠智慧赚钱的故事
C: 一种新的销售方式的产生
D: 把生意当作一种经济学实验



4、单选题  公平正义不仅是一个主观认识的问题,也是一个客观的可选择性问题,不仅是一个静态的问题,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认知问题上,我们需要通过媒体、舆论构建一个基本的社会认同,从客观的角度看,社会体制应该在某个时间和空间中尽可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即使当人们在这个时空结构中暂时满足,难以达成公平正义时,理想的社会体制也应该可以给他创造条件,让他看到希望,能在后续的某个时空结构中享受公共产品的阳光。 这段文字意在阐述_____。
A: 公平正义的本质属性
B: 公平正义的实现途径
C: 公平正义是可以被建构的
D: 公平正义实现的重要途径



5、单选题  生活上的困难和心灵的孤独让我也曾为自己的选择动摇过。每每为吃饭发愁,或者想念妈妈只能打打电话时,我还真有点后悔当初自己冲动的选择。但想想这毕竟是自己的决定,也不过就半年时间,能挺就挺吧!但很快,看到这些农村孩子们的英语成绩有了起色,一个个辍学的孩子又返回了课堂,我想我找到了喜欢这里的感觉! 作者最有可能的身份是_____。
A: 小学教师
B: 青年志愿者
C: 记者
D: 年轻村干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