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真假破案)》(2021年最新版)试题特训(一)
2021-01-21 06:01:54 【

1、单选题  某仓库失窃,四个保管员因涉嫌被传讯,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我们四个人都没有作案 乙:我们中有人作案 丙:乙和丁至少有一个人没有作案 丁:我没有作案 如果四个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有两个人说的是假话,则以下_____判断成立。
A: 说真话的是甲和丙
B: 说真话的是甲和丁
C: 说真话的是乙和丁
D: 说真话的是乙和丙



2、单选题  小王、小张、小李、小顾四位舍友预测某次考试的结果。 小王:我想这次大家都能过吧! 小张:怎么可能?你没看见我乌云密布吗? 小李:小顾肯定是没问题的。 小顾:拜托!要是我没问题,大家就都没问题。 成绩公布后,证明四人中只有一个人的说法是错误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王
B: 小张
C: 小李
D: 小顾



3、单选题  某班级有学生做好事不留名。甲、乙、丙、丁等4位老师对班上的4位学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甲说:“这件事如果不是张三做的,肯定就是赵六做的。” 乙说:“这件事如果是张三做的,那么李四或王五也会做。” 丙说:“这件事如果李四不做,则王五也不做;赵六也不会是做这件事的人。” 丁说:“这件事肯定是张三做的,而李四与王五都不会做。” 事后得知,四位老师的看法中只有一种是对的。 据此,可以推出做好事的学生是_____。
A: 张三
B: 李四
C: 王五
D: 赵六



4、单选题  某机关拟在全民国防教育日举办专项国防教育活动。至于采用何种活动形式,组织者甲、乙、丙三人意见如下: 甲:如果搞读书演讲、知识竞赛,那就不搞文艺演出和专题展览 乙:如果不搞文艺演出和专题展览,那就搞读书演讲、知识竞赛。 丙:不搞读书演讲、知识竞赛 上述三人的意见只有一个人的意见与最后结果相符合,最后结果是_____。
A: 搞读书演讲、知识竞赛,也搞文艺演出和专题展览
B: 搞读书演讲、知识竞赛,不搞文艺演出和专题展览
C: 搞文艺演出和专题展览,不搞读书演讲、知识竞赛
D: 不搞读书演讲、知识竞赛,也不搞文艺演出和专题展览



5、单选题  梅、兰、竹、菊是张老汉的四个女儿。有一次,某客人问起四姐妹的年龄,得到不同的回答。梅说:“兰比竹小。”兰说:“我比梅小。”竹说:“兰不是三姐。”菊说:“我是大姐。”憨厚的张老汉在旁补充道:“大女儿和三女儿撒谎呢,二女儿和小女儿说得对。” 据此,按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可以推断四姐妹依次为_____。
A: 梅、兰、竹、菊
B: 梅、兰、菊、竹
C: 兰、菊、梅、竹
D: 菊、兰、梅、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