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一)
2021-01-21 06:34:51 【

1、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月1日在瑞士达沃斯落下帷幕,出席论坛的经济专家们普遍认为,全球经济下滑尚未触底。 这句话告诉我们,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经济专家_____。
A: 认为全球经济出现了下滑
B: 认为全球经济仍有继续下滑的趋势
C: 对全球经济下滑问题达成了共识
D: 对全球经济下滑的研究没有尽头



2、单选题  当年韩愈被贬到潮州做刺史,虽然只有8个月的时间,却不怕费力,大力兴办州学,捐出所有的俸银,用作办学费用,并积极推广唐朝的普通话,“以正音为潮人诲”。8个月后,韩愈就调离了潮州,几乎没有什么“政绩”可言,然而他给潮州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到南宋时,潮州已是文化名城,有了“海滨邹鲁”的美誉。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语言规范化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B: 潮州成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原因
C: 文化建设对城市有深刻的影响
D: 评价官员不应只看短期的政绩



3、单选题  借助现代化科学手段,信息1秒钟可以到达月球,可以绕地球七圈半,等发现了错误再纠正,收到信息者可能已经关闭了收音机。 作者强调的意思是_____。
A: 高速多向的信息传播将会造成信息的创造和质量的不平等
B: 在高速多向的信息时代,信息及时准确地判断和传播十分重要
C: 充分肯定了“信息高速公路”给人类带来的好处,但要注意纠错
D: 信息的快速传播将给人类带来许多无法及时纠正的错误信息



4、单选题  有个教授把学生分成几组,发给每组一些拼图碎片,并且计时,看看哪一组能够最先完成。其实,每片拼图背面都按顺序标注了数字只需要按照这些数字的顺序拼接,很快就能拼出整个画面,不过很少有哪组注意到这一点,有的拼了很长时间才发现背面有数字标记,有的压根就没看到。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细致的观察更有利于成功
B: 注意正反两面才能全面了解事物
C: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D: 磨刀不误砍柴工



5、单选题  在丹麦、瑞典等北欧国家发现和出土的大量石斧、石制矛头、箭头和其他石制工具以及用树干造出的独木舟便是遗证 ②陆地上的积冰融化后,很快就出现了苔藓、地农和细草,这些冻土原始植物引来了驯鹿等动物 ③又常年受着从西面和西南面刮来的大西洋暖湿气流的影响,很适合生物的生长 ④动物又吸引居住在中欧的猎人在夏天来到北欧狩猎 ⑤北欧虽说处于高纬度地区,但这一带更正是北大西洋暖流流经的地方 ⑥这大约发生在公元前8000年到公元前6000年的中石器时代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②④⑤③
B: ⑤②③④⑥
C: ⑥⑤③②④
D: ⑤③②④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