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21年最新版)答题技巧(六)
2021-01-21 06:35:32 【

1、单选题  有的名著年轻时读过,需要重读,用大半生的_____去读,去读出人生况味。女诗人索德格朗言辞恳切:“人呵,别_____使你们沦为乞丐的财富,给你们的孩子一点人类的眼睛从未见过的美吧,给你们的孩子的推开天堂之门的力量。”听说,巴黎人走路头抬得高高的,因为他们后面立着卢浮宫(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阅历积聚
B: 阅历积累
C: 经历积聚
D: 经历积累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解析:阅历:由经历得来的知识;经历:亲自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积聚:积累、积累:逐渐聚集。根据题意应选A。



2、单选题  唐朝是丝绸生产的____时期,无论产量、质量和种类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丝绸的生产组织分为宫廷手工业、农村副业和独立手工业三种,____较前代大大扩大了。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鼎盛 规模
B: 重要 范围
C: 繁荣 种类
D: 成熟 领域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实词填空解析此题为实词填空题。第一个空由后文“前所未有”、“无论……都……”的解释可知应是“鼎盛”。第二个空强调的是“生产组织”扩大了,所以对应的应该是“规模”,排除D项。故正确答案为A。标签近义实词



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①西湖南线开放,作为原居住于此的居民旧地重游____想起往事。②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个“人人”,____包括所有的人,任何人也不得例外。
A: 难免 诚然
B: 难免 当然
C: 不免 当然
D: 不免 诚然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考点实词填空 解析“不免”指不能避免,免不了;“难免”指难以避免,有一种解释或宽慰的语气,符合语境,排除C、D选项。“诚然”,表示理所当然,确实这样,但同时也有固然、虽然的意思,没有“当然”语气肯定。句中末尾“任何人也不例外”加强肯定的语气,因此用“当然”更恰当。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煤炭价格必然___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句意说的是煤炭价格随着石油价格的走高而走高。结合选项,“水涨船高”比喻事物随着它所凭借的基础的提高而提高,切合句意。



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①青年人在困难面前不应该___,而应该勇猛前进。②无数才华横溢的学者,将为敦煌学耗尽___。③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已经加入___奥马尔和“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军事行动。
A: 畏缩不前 终生 搜剿
B: 举棋不定 终身 搜剿
C: 举棋不定 终生 搜缴
D: 畏缩不前 终身 搜缴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畏缩不前:畏怯退缩,不敢前进;举棋不定:拿着棋子,不知下哪一着才好,比喻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第一空与“勇猛前进”相对应的是“畏缩不前”,所以排除B.C。搜剿:搜索剿灭,对象是人;搜缴:搜查缴获,对象是物。显然第三空应填搜剿。利用排除法可得出A为正确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