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1年最新版)答题技巧(十)
2021-01-21 06:56:30 【

1、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民法解析本题考查法律常识。我国《物权法》规定,“处分共有的不动产应当经全体共同共有人同意”,“无处分权人将财产转让给受让人的,所有权人有权追回”。选项中,男方未经妻子同意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属于无权处分,妻子有权追回,所以A选项正确。根据《婚姻法》第18条第2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属于夫妻一方的财产”,由于离婚时财产的分配只涉及夫妻共同财产,工伤补助金是丈夫的个人财产,妻子无权要求分配,所以B选项错误。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继承开始后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办理,所以C选项中应依照合法遗嘱进行继承,不支持平分家产的要求,C选项错误。我国《收养法》规定,收养不得违背计划生育的法律、法规,同时要求收养人无子女,只有华侨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的子女不受无子女的限制,D选项该夫妻已育有健康男孩,不具备收养条件,所以D选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中国植物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全书80卷126册5000多万字。故本题答案选C。



3、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系统角度,我们可以把行政监督分为行政内部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行政内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行政监察
D: 政党监督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行政管理解析我国行政体系的内部监督,主要包括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专门监督主要指行政监督和审计监督。立法监督、司法监督、政党监督属于外部监督。所以答案是C。



4、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管理是一种艺术”强调的是管理的实践性。艺术是富有创造性的方式方法。它因表现形式结构表现技巧的完美和准确程度不同而迥异。艺术是实践的一种方式方法。因此正是把管理当做一种实践,才说它具有艺术性。故本题答案为A。



5、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中国历史解析①句反映的事件是1894—1895的“中日甲午战争”以及1895年签订的《马关条约》,②句反映的事件是1839年的“虎门销烟”,③句反映的事件是1911年的“武昌起义”。按时间先后排序②①③,故正确答案为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削..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