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答题技巧(一)
2021-04-05 05:16:01 【

1、单选题  中国历代异常发达的政治哲学和历史哲学早就无数次的告诫世人:权利的私有及日益专横,只能导致万民涂炭、王朝崩溃的惨祸。但是所有这些深痛剖析永远难以进入法律层面而成为制约统治权利的刚性力量,所以它们只能转而定型为一种"代偿"方式,即思辩、文学和伦理等领域中的深深涵咏和喟叹。因此,在中晚唐开端的中国皇权社会后期文化中,以李商隐等人的作品为代表,不仅"咏史"之作数量日益庞大,而且诸多经典之作及其繁荣,具有空前沉郁的历史悲剧感。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告诫世人吸取历史兴亡的深刻教训
B: 剖析权利私有必然造成社会危机
C: 评价李商隐等唐代诗人的创作成就
D: 说明咏史诗作诞生的社会政治背景



2、单选题  我们不拒斥时尚,并乐于承认自己在生活中还曾受惠于时尚。但说文学不能脱离时代与不能脱离时尚,其间区别是巨大而本质的。因为作家不是模特、艺人或设计师,他可以追随时代,但永远不能攀附潮流。因为跟着潮流亦步亦趋,只能使他变成一个受塑者而做不成创造者。并且,这种随潮流旋趋旋弃,力求尽人而悦之,必然会使他丧失独立的个体意志,既不能复苏一种精神,又难以启迪更有意义的人生,最终不是在畅销中迷失,就是在时尚中死亡。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真正的文学与时尚无关
B: 文学多少要受惠于时尚
C: 时尚文学必然死亡
D: 作家既要追随时代更应跟随时尚



3、单选题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库里有常见食物的各种维生素含量,有人统计了各种食物在“生”和“熟”状态下的数据,剔除含水量变化的影响得出了各种维生素通过加热之后的损失比例,虽然这些数据不一定非常准确,但是足够我们得到一个有意义的印象:维生素A和E受温度影响不大,食物加工为熟食之后损失为10%左右,维生素C的损失是16%,而维生素B最不稳定,损失为26%,其他的维生素也基本上在这个范围之内,总体而言,把食物加热做成熟食之后,维生素的损失大致在10%~25%之间。 这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生食与熟食的维生素含量没有差异
B: 食物中不同维生素受温度影响不同
C: 加热对食物中维生素的破坏是有限的
D: 加热后的食物中维生素损失比例



4、单选题  作为一个中国人,体现国人形象不是少数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在报纸上常常看到一些“城市名片”,或以自然风光为代表,或以名胜古迹为诠释,或以名优产品做注脚,都比较重视外在的形象,但是,“城市名片”说到根本,应该表现城市的内涵,而最能体现城市内涵的莫过于人的素质。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城市名片”不应重视外在的形象
B: 只有塑造了市民的素质名片,才能真正塑造出一个城市的灵魂
C: 提升个人的素质修养,是决定我们现代化程度高低的重要标志
D: 打造良好的中国人形象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



5、单选题  建立社会保障制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平原则。但公平与效率之间存在矛盾,公平只能是相对的。特别是对我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经济发展水平还比较低,发展生产力,提高效率应放在第一位。只有生产力和生产效率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实现社会公平。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社会公平原则的实现程度
B: 公平在任何国家都只能是相对的
C: 我国经济发展水平较低,不应片面追求公平
D: 只要经济发展水平上不去,就不能实现社会公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