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21-04-05 05:41:50 【

1、单选题  人权是人按其本质享有或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从表面上看,人权具有表面性和超越国界性,表现为整个人类的权利,但这只是一种理想。就人权的现实性来讲,它总是受一定条件的制约,它和其他任何权利一样"永远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的发展"。 因此_____。
A: 人权的现实性就是它的条件性
B: 不能粗暴干涉其他国家的人权问题
C: 社会的经济结构决定了它的文化结构
D: 人人都应该享受自由



2、单选题  根据电视收视率调查,看体育节目的观众中青年人比中老年人要多。 由此可推断出_____。
A: 体育节目可能更适合青年人的兴趣
B: 体育节目是专属青年人的运动
C: 中老年人不喜欢体育节目
D: 青年人比中年人更擅长体育运动



3、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家同时也是自然科学家。例如:泰勒斯是天文学家,他确定了1年有365天,曾预言不定期一次日蚀;阿那克西曼德制造过日晷等仪器,还制作过海陆地图。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有些自然科学家是古希腊哲学家
B: 有些自然科学家不是古希腊哲学家
C: 古希腊自然科学家都是哲学家
D: 古希腊哲学家都是天文学家



4、单选题  智商很低的人肯定不能成名成家,但智商很高的人不一定能成名成家。在导致人成名成家的其他因素中,大部分属于情商。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人只要具备很高的智商与情商,便必定成功
B: 情商很高的人不一定能成名成家
C: 情商比智商对成名成家更重要
D: 智商很高的人情商一定很低



5、单选题  张某把所有的闲钱都投入H股,结果被套牢了,吕某炒股从不选H股。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吕某炒股没有被套牢
B: 张某通过购买其它股票摆脱困境
C: 吕菜没有被H股套牢
D: 张某如果不选择H股就不会被套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