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巩固(十)
2021-04-05 06:20:34 【

1、单选题  在大型游乐园里,现场表演是刻意用来引导人群流动的。午餐时间的表演是为了减轻公园餐厅的压力;傍晚时间的表演则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目的,鼓励参观者留下来吃晚餐。表面上不同时间的表演有不同的目的,但这背后,却有一个统一的潜在目标。这个统一的潜在目标是_____。
A: 尽可能地减少各游乐点的排队人数
B: 吸引更多的人来看现场表演,以增加利润
C: 最大限度地避免由于游客出入公园而引起的交通堵塞
D: 在尽可能多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发挥餐厅的作用
E: 尽可能地招揽顾客,希望他们再来公园游览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词句理解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考查词句理解。“现场表演”是为“公园餐厅”服务的,即“现场表演”的目的,是通过对人群流动的引导,在尽可能多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发挥餐厅的作用。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人类学家罗宾•邓巴提出的“社会脑假说”认为,灵长类动物在共同生活的过程中,个体需要与种族内的每个其他个体建立起某种长期的“社交关系”。而负责处理复杂与抽象思维的大脑新皮质在整个大脑中所占的比例越大,个体能处理的人际关系也就越多,于是平均种族就越庞大。人类的大脑新皮质大小有限,提供的认知能力只能使一个人维持与大约150人的稳定人际关系。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150人是人类最常见也最稳定的群体规模
B: 大脑新皮质越大,动物的种群平均数量就越多
C: 人类的交友能力受大脑新皮质大小的限制
D: 人类大脑新皮质是灵长类动物中面积最大的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表面主旨题。文段由罗宾•邓巴的观点引出主要论述对象,即大脑新皮质。阅读可知最后一句是文段的主旨,由此句推出C选项表述正确;A选项是对最后一句话的错误理解;B选项偷换概念,由原文可知是“大脑的新皮质在整个大脑中所占的比例越大”,才可致平均种族越庞大;D项在文段中并没有体现。故正确答案为C。



3、单选题  本世纪30年代,人们开始试用瑞士化学家缪勒发明的滴滴涕。正当人们庆幸自己找到置害虫于死地的高效农药时,害虫的天敌也近乎绝迹了。同时,由于滴滴涕的残毒可以长期累积,已经引起遗祸无穷的世界性公害。上面一段话说明的道理是_____。
A: 如果试用不当,高效农药的应用也会带来世界性的公害
B: 滴滴涕已经被证明是一种对人类有害无益的农药
C: 滥施高效农药对害虫的天敌也会造成毁灭性灾难
D: 某些科学成果是把“双刃剑”,对其利用需持谨慎态度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材料先提到滴滴涕是消灭害虫的高效农药,又讲滴滴涕的负面作用。引申可知材料是在说某些科学成果是“双刃剑”,D项表述正确。A项“试用不当”表述错误,滴滴涕不是试用不当才带来公害的,而是本是就具有负面作用;B项“有害无益”明显与文意不符;C项“滥施”表述错误,“滴滴涕的灿都长期累积”才是造成毁灭性灾难的原因。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国际金融经济危机与主权债务危机相继爆发,使西方标榜的资本主义制定优越性黯然失色,迫使国际社会反思其弊端。目前无论是欧洲推崇的高福利“莱茵模式”,还是美英推崇的完全自由“盎格鲁•撇克逊模式”,均因其固有的缺陷而陷入困境,过度放纵的西方经济社会制度导致的种种弊端暴露无遗,引发全球范围内反思。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全球应反思西方发展模式的失败
B: 西方发展模式的弊端是过度放纵
C: 西方发展模式开始走下“神坛”
D: 西方两种主流发展模式都已过时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意在”一词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材料首先阐述经济危机背景下西方发展模式没有发挥出优越性,后文也是对这一观点的详细阐述,因此材料主要说明的是西方发展模式不再像过去那样受到一味推崇,由此可以引申出应当反思西方发展模式,故A项正确。B项不是材料的观点;C项只是材料的表面主旨,没有引申;D项“过时”推断过度,且材料阐述的是西方发展模式,而不只是“西方两种主流发展模式”。因此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第一本防水平装书还将拥有强大的防伪功能②澳大利亚的银行现在已经使用该项技术来延长纸币的使用寿命,同时减少伪造的风险③英国出版商今日透露,世界上第一本防水平装书有望明年夏天上架销售④书的外面还有一层防撕毁的坚韧的聚合物涂层,整本书的架上寿命可以由此增加两倍⑤据了解,防水平装书将采用先进的防水技术,外面包裹透明的蜡封,这样即便书潮湿了,字迹也不会模糊,书页也不会损毁⑥这将是此技术首次应用于普通平装书,目前只有专业的潜水用书可以做到完全防水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⑤④⑥②
B: ③②⑤④⑥
C: ⑤②④⑥③
D: ⑤④⑥②③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语句排序解析此题属于语句排序题。切入选项,③明显为首句,通过英国出版商来引出防水平装书的概念,排除C、D;下面应该引出对防水平装书的防水功能的介绍,只是介绍了防水平装书的另外一个相对次要的功能,所以③后面不应该为,否则主次倒置,排除B。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