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1-04-05 06:21:59 【

1、单选题  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扫大街,从官员和机关的角度看,这当然是好事,可以拉近与民众的距离,显示出领导干部勤政为民。但是,从干部的个人权利讲,义务劳动不是不可以,但不能是行政命令的驱使;从环卫部门的角度来看,如果干部常态化扫街确有必要,反映出的可能是两个方面的问题,要么环卫工人的数量不够,人手短缺;要么是环卫工人不好好干活,工作留下了很多死角。 下列表述最能概括上述文字内容的是_____。
A: 领导干部带头扫街、参加义务劳动是对个人权利的侵犯
B: 领导干部带头扫街能激发环卫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C: 领导干部带头扫街可以拉近与民众的距离,促进干群关系和谐
D: 领导干部带头扫街,很可能会造成民众的误解,达不到理想效果



2、单选题  在大众文化的庞大家族中,大众视听文艺无疑是个重要成员。这不单是因为与之相连的电子媒介在传播速度、覆盖范围和信息含量方面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而且因为它的出现与整个社会文化所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变化密切相关,甚至其本身也构成了这些变化的一部分。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说明了大众视听文艺的重要性
B: 电子媒介的优势
C: 大众视听文艺的本身也在不断变化
D: 介绍了大众视听文艺与电子媒介的关系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是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的基础。要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具备熟练的写字技能,具有初步的书法欣赏能力是现代中国公民应有的基本素养。
B: 连日来,“申博”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上海市民口头语,无论在校园,还是街道,人们群情振奋,纷纷以不同方式支持申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
C: 传统画竹采用直幅,因为这样能较好地体现篁竹的挺拔、气势与高洁。
D: 学会认输应该是最基本的生活常识,臭牌教过我们,泥塘教过我们,蚊子和狗也教过我们,只是我们一离开这些老师,就不愿意从上错了的车上走下来。也真奇怪了。



4、单选题  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不是城市建设、城市发展的包袱,而是精神理念的载体,容易凝聚成为现代化建设最大的财富。开发人的内在动力,产生文化效应,大幅度提高市民素质、各种文化形态随之融汇渗透、辐射四方。 这段话直接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物质层面的财富是城市建设可感可触的基础
B: 历史文景观作为城市建设的新视点的观念尚难为人们接受
C: 文化建设是城市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
D: 历史文化遗产有益于提升城市的精神品质和塑造城市的风貌形象



5、单选题  阅读同看电影、看录像、听音乐会有很大不同。后者是一块巨大的生日蛋糕,可以美味地共享;而前者只是孤灯下的一盏清茶,只是独啜,仿佛倾听一个遥远的灵魂对你一个人窃窃私语,他在不同的时间对不同的人说过同样的话,但此时你感觉他只是在为你而歌唱来源:91考试 网。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在阅读中最能体验孤独的滋味
B: 阅读的收获难以与人分享
C: 阅读的乐趣来源于内心的体会
D: 阅读的魅力需独自品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