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1-04-05 06:39:46 【

1、单选题  一般来说,一个社会的监督体系是由多方面力量组成的,媒体监督不应成为其中的主要力量,更不应“一枝独秀”,因为这个休系还应该包括公众监督、制度监督等多个方面,任何一方面的缺失,都会使整个体系出现明显漏洞。单纯依靠一种监督力量,对于任何一个社会来说都是“不安全”的,因为不同的监督力量,在整个体系中扮演的角色是不同的。媒体监督相对于制度监督等方式而言,是一种非强制性的监督,不仅受制于是舆论环境,而且监督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监督对象的态度,因此,将整个社会监督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媒体身上,既不科学,也不现实。 这段文字针对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目前媒体监督被赋予过多的期望
B: 社会监督未引起监督对象的足够重视
C: 媒体监督的效果尚不理想
D: 强制性监督的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



2、单选题  林语堂曾以“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自许,他的文化思想信仰也以“博以众家之长”、“融会贯通”为旨归。这种文化观念之形成,当然有许多内在和外在的原因,但我认为这与蔡元培的影响是密不可分的。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林语堂是一个颇为自负的文化人
B: 林语堂于东、西方文化皆有很深的造诣
C: 林语堂和蔡元培关系密切
D: 蔡元培是林语堂文化观念形成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重要人物



3、单选题  短短几天内,四大名著“假想微博体”爆红网络。如果以2006年“馒头血案”为原点,中国网民的“恶搞”之路也已经走过多年。最初仅仅为满足网民的无聊情绪,之后为满足人们对幽默的需求,现如今成功的“恶搞”案例越来越需要“内涵”了。这内涵一定是“写实主义”的,如果没有大笑之后的现实痛点,那也只是欠缺灵魂的娱乐项目,未必能引发公众的真正共鸣。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网络恶搞”经历了三个阶段发展
B: “假想微博体”使用了“写实主义”手法
C: 我国网民不再满足于单纯的“网络恶搞”
D: “假想微博体”走红源于它对现实的关注



4、单选题  住房商品化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宅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分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住宅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 住宅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C: 住宅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 政府在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要加强干预



5、单选题  一时一事的得失,似乎永远困扰着我们,永远是生命的烦恼之泉。倘若能真正将其置之度外,烦恼就真正超脱了。其实,真正值得烦恼的命题在于:生命的价值究竟应以何种形式作何种转化,对于这个千古之谜,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却没有任何一本哪怕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教科书能提出最完美的答案。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多数人的烦恼来自于一时一事的得失
B: 千百年来没有人知道生命的价值究竟应以何种形式作何种转化
C: 教科书并不能给人们关于生命意义的答案
D: 人们真正应该思考的是怎样转化生命的价值而不是一时一事的得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