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强化练习(一)
2021-04-05 06:41:52 【

1、单选题  “问题”通常指个体面临一个不易达到的目标时的情境,即通往目标的途径中存在着障碍,我们称之为遇到了问题。问题的一个根本特点是障碍,有障碍才会有问题。但客观的障碍并不是问题的本身,问题是遇到障碍的个体提出来的,它总是以一定的方式被理解和表达。 上述文字表明问题的解决过程实质上是_____。
A: 实现由起始状态向目标状态转化
B: 包括一系列的运算或者心理操作
C: 如何把握已有的或给定的信息
D: 依赖于一系列认知操作来进行



2、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与情通”。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 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3、单选题  美国经济学家保罗•费德曼每拿到一个研究合同时,总会买面包圈分给大家。后来他养成了习惯,每到周末都会在办公室放一筐面包圈让大家吃。为了收回成本,他在面包筐旁放了一个篮子,标有建议价格。结果这个没人看守的收款篮收回了95%的面包钱。后来,他辞职专卖面包圈。每天一早,他将面包圈和收款篮放好。几年后,费德曼赚的钱和原来当研究分析师时一样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一个关于诚实的试验
B: 一个靠智慧赚钱的故事
C: 一种新的销售方式的产生
D: 把生意当作一种经济学实验



4、单选题  哲学曾经是一种生活方式。所谓苏格拉底的哲学,不只是和别人对话的方法,以及他在对话中提出的种种理论,更是他不立文字、浪迹街头、四处与人闲聊的生活方式。哲学从一开始就不是一种书面的研究,而是一种过日子的办法。只不过我们后来都忘记了这段,把它变成远离日常的艰深游戏。即便是很多人眼中刻板的康德,也不忘区分“学院意义的哲学”和“入世意义的哲学”,并且以后者为尊。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哲学源于生活,应服务于民众
B: 如今的哲学发展偏离了他的本质
C: 康德和苏格拉底的哲学观念一脉相承
D: 当代人们对哲学的诠释方式发生了改变



5、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