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21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十)
2021-04-05 06:48:46 【

1、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看法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在人的本质问题上,马克思指出: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而资产阶级人性论却制造了许多错误的理论,从抽象的人出发,说人性自由,人性自私,这一观点恰与马克思认为的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相违背,因而是错误的。故选D。



2、单选题  商品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马克思主义解析商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个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具有的效用,即能满足人类某种需要的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就是商品的价值。价值是商品所特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体现着商品生产者之间相互比较劳动耗费量和交换劳动的社会经济关系。故本题选C。



3、单选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是_____。
A: 提高税率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 降低税率
D: 缩减财政支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宏观经济与调控政策解析降低税率,企业和百姓的负担都会减轻,这样就增加了投资,扩大了消费能力。更简单的说,若利率提高,人们就更愿意把钱存在银行,这样消费会减少,内需难以扩大。再分析税率,若个人所得税率降低,我们的工资会增加,能用于消费部分的自然也更多,可以起到扩大内需的作用,这样就可快速地得出答案C。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下列诗句未涉及秋天的是_____。
A: 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B: 寒菊已枯分正色,春兰未秀借幽香
C: 山明水净夜来霜,树树深红出浅黄
D: 多少绿荷相倚恨,一时回首背西风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文学常识解析A 选项,“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出自宋代苏轼《九日次韵王巩》,“黄花”是秋菊,涉及秋天。B 选项,“寒菊已枯分正色,春兰未秀借幽香”出自宋人陈棣的《腊梅三绝》,腊梅在冬季开放,未涉及秋天。C 选项,“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出自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秋词二首》,“数树深红”描写的是秋天的红叶,涉及秋天。D 选项,“多少绿荷相倚恨,一时回首背西风” 出自唐代诗人杜牧《齐安郡中偶题二首》,“西风”即秋风,涉及秋天。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在_____上,毛泽东第一次明确提出“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的科学命题。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D: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1938年,毛泽东在六届六中全会上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第一次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命题。故本题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