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十)
2021-04-05 07:01:18 【

1、单选题  下列选项所描述的对象,哪一项与其他三项不同: _____
A: 挥毫掣电,随手万变
B: 池墨谈飞云,紫毫挥广字
C: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D: 倪倪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解析】A项:怀素的狂草被形容为“挥毫掣电,随手万变”;B项:原诗为:今闻东楚人,结网为书圃。池墨泼飞云,紫毫挥广宇。 风流与我逢,狂草竞龙舞。 一舞醉三回,消愁极千古。描写的对象亦是狂草; C项:湖光秋月两相和, 潭面无风镜未磨,出自于唐朝刘禹锡的《望洞庭》。意译为:洞庭湖的水光与秋月交相融和,水面波平浪静就好像铜镜未磨。因此描述的对象为洞庭湖;D项:李白曾在一首诗里对某一书法作品称赞道:“飘风骤雨惊飒飒,落花飞雪何茫茫。起来向壁不停手,一行数字大如斗。恍恍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如惊电,状同楚汉相攻战。”李白赞扬的是草书的挥洒自如和狂放之美。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文学常识



2、单选题  作为一般性公文的结构层次序数,正确的是_____。
A: 一、1、①
B: 一、(一)、1、(1)
C: (一)、(1)、①
D: 一、(一)、1、①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公文写作 解析《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草拟公文应当做到:“结构层次序数,第一层为‘一、’,第二层为‘(一)’,第三层为‘1.’,第四层为‘(1)’”。故本题正确答案应选 B。



3、单选题  根据《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到2010年,所有发达国家排放的二氧化碳等6种气体的数量,要比1990年减少5.2%。俄罗斯既是世界能源生产大国,也是能源消费大国,但是,目前俄罗斯无排减义务,这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俄罗斯工业衰退,能源消费量减小,已退出发达国家行列
B: 俄罗斯未加入《京都议定书》缔约国
C: 俄罗斯的国土面积广大
D: 俄罗斯有广袤的森林区,温室气体的净排放量较小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环境常识解析《京都议定书》是1997年在日本京都举行的联合国有关会议上通过的一份国际协议,2005年生效。根据这份协议,从2008年到2012年期间,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目前已有170多个国家批准了这份协议。对于俄罗斯目前没有减排义务的可能性就是该国尚未加《京都议定书》,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下列关于诉讼程序的选项中,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是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共同诉讼中,原告一方有50人
C: 甲起诉乙,要求乙返还借款3000元,但起诉时乙下落不明
D: 甲起诉乙合同违约,当事人双方对争议的事实陈述基本一致,无原则分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民事诉讼法解析依照刑事诉讼法第174条以及最高院、最高检、司法部在2003年3月下发的《关于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公诉案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规定,适用简易程序的案件包括以下几种情况:(1)对依法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单处罚金的案件,(2)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人民检察院建议或者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3)告诉才处理的案件;(4)被害人起诉的有证据证明的轻微刑事案件。(5)被告人及辩护人对所指控的基本犯罪事实没有异议。D选项最符合要求,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山东省《政府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之一,是要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文化建设全过程,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思想,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搞好科学思想的宣传普及。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宣传一个先进模范人物,就是在社会上竖起一个标杆,要让道德之花用开不败,最重要的一点是_____。
A: 在基层把宣传活动开展起来,坚持下去
B: 引导人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C: 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
D: 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政府职能解析本题题干提出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工程,通过多种方式实现道德水平提高。宣传先进模范人物在社会上竖起标杆,最重要的就是通过人民周围的好榜样来引领道德建设。A、B、D对于建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具有一定作用,但最重要的是C,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