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六)
2021-04-05 07:01:18 【

1、单选题  在穆罕默德统一阿拉伯半岛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的宗教是_____。
A: 佛教
B: 犹太教
C: 基督教
D: 伊斯兰教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世界历史解析阿拉伯世界信仰伊斯兰教,由穆罕默德创建。故选D。佛教是由释迦牟尼创建,犹太教是犹太人创建的宗教,基督教是由耶稣创建。



2、单选题  山东省政府提出,要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建设包括北斗系统示范工程、量子通信在内的新型信息技术类基础设施,健全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加快构建_____。
A: 智慧山东
B: 美丽山东
C: 科技山东
D: 信息山东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国情社情解析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提出了“智慧山东”的概念。故正确答案为A。注:该题目虽是常识题,但其实通过题干可以分析,题干所描述的内容首先可以排除B项。C项和D项在题干中都有所阐述,更应该是两者融合,“智慧山东”则包括了科技、信息等方面,可能性更高。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气候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量砍伐森林会导致全球变暖
B: 地球大气对流层的气温呈上冷下热的状态
C: 台风、沙尘暴和泥石流均为我国主要气象灾害
D: 梅雨发生季节正是我国梅子的黄熟季节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环境常识解析我国主要的气象灾害为干旱、洪涝、台风、暴雨、冰雹等,泥石流不属于我国主要的气象灾害,C项表述有误。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武器装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潜艇装备的主要是核武器
B: "歼十"战斗机是国产飞机
C: 弩是中国最早发明的
D: AK-47是前苏联研制的一种自动步枪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科技常识解析核潜艇是潜艇中的一种类型,指以核反应堆为动力来源设计的潜艇,主要用于军事。核潜艇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携带洲际弹道导弹(可装核弹头)的战略核潜艇,它和战略轰炸机、路基战略导弹一起,作为保持核威慑的一种手段。另一种为攻击性核潜艇,主要打击军事装备,如水面舰艇、陆地军事目标等,不一定携带核武器。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 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弈”
D: “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文化常识解析东晋书法家王羲之被称为“书圣”,故B项说法错误。其他选项说法正确。因此正确答案为B。本题相关知识点:王献之,字子敬,汉族,书法家、诗人,祖籍山东琅琊(今山东临沂),生于会稽(今绍兴),王羲之第七子。死时四十三岁。以行书和草书闻名后世。王献之幼年随父羲之学书法,兼学张芝。书法众体皆精,尤以行草著名,敢于创新,不为其父所囿,为魏晋以来的今楷、今草作出了卓越贡献,在书法史上被誉为“小圣”,与其父并称为“二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