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一)
2021-04-05 07:05:33 【

1、单选题  中国老百姓无论怎样穷,怎样苦,也往往要从牙缝里挤出钱来,供孩子上学念书。他们很清楚只有这样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命运,才可能拥有未来。运用到国家政策层面,毫无疑问,教育只应该是公益事业,是烧钱的事业。 这句话中“烧钱的事业”可以理解为_____。
A: 教育是一项非常费钱的事业
B: 对教育应该投资而不应从中谋利
C: 对教育的投资可能无法收回成本
D: 国家应该增加教育投资力度



2、单选题  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历险,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机会无处不在。如果你从不犯错,或者从没有人批评过你,那么你肯定没进行过任何大胆的尝试。如果一个人这样生活,那么他肯定无法发挥出所有潜力,当然也就很难真正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这段文字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人生要勇于尝试
B: 生活的乐趣在于冒险
C: 生活中机会无处不在
D: 一个人不可能从不犯错误



3、单选题  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决定首先在广东、湖北、辽宁、陕西、云南5省和天津、重庆、杭州、厦门、深圳、贵阳、南昌、保定8市正式启动国家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上述试点地区应加快形成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努力建设成中国低碳发展的先行区和实验区,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低碳试点工作的开展,将能够帮助中国积累在不同地区推动低碳绿色发展的有益经验。 为上面新闻拟写一个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5省8市将形成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
B: 中国将在不同地区推广低碳绿色发展的有益经验
C: 国家发改委建议建设中国低碳发展的先行区和实验区
D: 5省8市率先启动低碳试点工作



4、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转基因技术正在从挑战自然和违背自然的方向转变到尊重自然和顺应自然的方向。与第一代转基因作物的设计思路截然不同,新一代转基因作物采用的是基因沉默技术,它标志着转基因技术里程碑式的突破。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谈论的是_____。
A: 新一代转基因技术顺应自然规律
B: 比较两代转基因技术的作用原理
C: 适用于新一代转基因技术的作物
D: 生物技术进步对于自然界的贡献



5、单选题  (2005年湖北)人体不能缺乏少量的碘,缺了碘就会肿脖子,然而大量的碘对人来说却是有毒的,碘蒸气能够剧烈地刺激人体的黏膜,会把人毒死。因此______。 填入横线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碘害处极大
B: 碘有百害而无一利
C: 适量的碘对人体是有益的
D: 碘很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