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考点预测(一)
2021-04-05 07:12:06 【

1、单选题  市场管理当局开设创业板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但是,站在不同立场的人,对于创业板还是可以得出完全不同的看法。对于能够敲开这扇大门的创业投资企业来说,他们像阿里巴巴那样掌握了“芝麻开门”的仙诀,凭着资本市场的魔力,轻松地成为让人艳羡的大富豪;而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来说,创业板的出现,很可能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在接受投资机遇诱惑的同时,可能更多地要承受无法想像的市场风险的折磨。 对这段文字表达的主旨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开设创业板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小企业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B: 创业板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
C: 对于掌握资本市场规律的投资者来说创业板的开设无疑是个巨大的机遇
D: 创业板的开设很可能给多数中小投资者带来无法想象的风险



2、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在农村的迅速普及,近年来,一大批优秀乡土人才在农村_____。他们既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科学致富的一代新型农民。填入括号内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脱颖而出
B: 崭露头角
C: 闻名遐迩
D: 扬名天下



3、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句子是:_____
A: 古往今来,青青翠竹吸引了无数诗人和画家,竹画成为我国诗画的传统题材,它象征了中华民族坚定顽强、不卑不亢的气概。
B: 古老的中国气功已经运用于竞技体育,它不仅可以有效地治疗运动员的新旧伤病,而且还可以调节赛前运动员经常出现的紧张情绪,迅速消除他们的疲劳。
C: 三年当中,这个县的粮食产量,以平均每年递增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大步向前发展。
D: 作为党的负责人之一的方志敏,从他身上,竞搜不出一个铜板来。这就是一个共产党的“清贫”。



4、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牧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5、单选题  汉语西文字母词被汉语词典收录的历史已有100多年,收录字母词早已是汉语词典和工具书编纂的惯例和通行的做法。1903年出版的《新尔雅》在正文中收录了“X光线”一词,这是汉语词典首次收入字母词。在辞书史上,这部词典是近代中国最早的一部新语词词典,它虽然还不是纯粹现代意义上的汉语词典,但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这段文字介绍《新尔雅》的目的是:_____
A: 总结西文字母词在汉语词典中的收录规律
B: 说明汉语词典收录西文字母词早有先例
C: 论述其对于近代以来辞书编纂的影响
D: 探讨汉语词典收词规律的历史演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