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考点特训(一)
2021-04-05 07:15:04 【

1、单选题  我磕磕绊绊地走在村庄里,似乎仅仅听到了自己的脚步声和喘息。两堵泥墙的夹缝偶尔闪出一条窄窄的小巷,光滑的石板路笔直地伸入纵深之后一折绕走了。巷子尽头的泥墙有一扇小小的石窗,窗内乌黑一片。沿途遇见了若干倒塌的院落,阳光之下芳草萋萋,几堵孤立的残墙缄默不语,两扇开始朽烂的门板黯然歪倒在地。随行的朋友从路上捡起一根竹条,说下一个路口的几条狗十分凶悍。话音未落,一群大大小小的黄狗雄赳赳地冲出来,拥挤在路口伸长脖子狂吠,仿佛他们才是这些房子的真正主人。 这段文字最合适的标题是_____。
A: 宁静的村庄
B: 落寞的村庄
C: 孤独的村庄
D: 原始的村庄



2、单选题  隋唐时期的三国陶器,标志着彩釉陶器的模空出世,同时也开启了中国陶器与西域的交流,襟怀宽广的大唐盛世,借鉴了中亚、南亚诸国的金银器造型及工艺,丰富了中国壶具的型制与装饰语言,长沙窑的盘口壶、广口壶,还有更具代表性的执壶等名声显赫的中国陶瓷,则通过陆上、海上两条途径实现了西至阿拉伯与欧洲、非洲,东到日本、朝鲜及东南亚诸国的商品与文化输出,并深刻影响了这些国家民众的生活方式。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唐代文化艺术交流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
B: 陶瓷发展的历程闪现着文化交流的光辉
C: 唐代陶器吸收国外工艺并向全世界输出
D: 陶制壶具的输出影响当地居民生活方式



3、单选题  市场经济以自愿交易为基础,交易即产权的交换,交易顺利完成的前提是产权的界定和保护。若无产权保护,市场就有可能变成战场,侵占将取代互利,成为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若想防止暴力配置资源,社会必须保护产权和保证契约的执行,这就需要一个完善的法律体系,法律的作用是惩罚侵权者和违约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产权受到法律保护市场经济才能够正常运行
B: 制定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可以有效惩治侵权
C: 市场经济发展的前提是遵循公平互利的原则
D: 资源有效配置应从产权的界定和保护入手



4、单选题  据悉,一只成熟的母鼠大约20天左右即繁殖一次,一胎少的可生六七只,多则十来只小老鼠。而一只小老鼠出生1.5~2.5个月就可达到性成熟,具备繁殖能力。有趣的是,科学家们发现,老鼠具有“计划生育”的功能。当一个地区老鼠的总量较多时,老鼠会减缓其繁殖频率,而在老鼠较少或人们大举灭鼠后,它们会加快繁殖力度,使老鼠快速地成倍增长。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老鼠的寿命短,因此出生周期也短
B: 老鼠中存在着生育数量自我调节现象
C: 老鼠的繁殖能力惊人,危害性很大
D: 老鼠的繁殖能力取决于外界环境因素



5、单选题  很早以前科学家就发现有些人对于某些药物的反应和其他病人不同。例如,某种麻醉用肌肉松弛剂会导致特定的人无法呼吸。后来,科学家发现产生这种的原因在于这类人拥有特定的基因。这也就带来了一个大问题:研究人们之间的遗传差异是否可以促进医学发展出更高级的治疗手段,也就是说,根据个人的基因进行“量体裁药“?科学家已经辨认出一批与药物相互作用的基因,但是要真正实现,恐怕为时尚早。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因学的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医学
B: 医学用药不当会导致人体遗传基因变异
C: 人体的基因差异可能会体现在药物反应上
D: 基因与药物能够互相作用的假设还无法证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