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一)
2021-04-05 07:22:26 【

1、单选题  作为一名教师,无论你意识到没有,自己都是半个演员。有人角色感强一些,有人弱一些;有人表演能力强一些,有人弱一些。在知识、见识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教学效果的程度就体现在表演意识和表演能力的差别上了。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教师应把课堂作为舞台,自己当成演员
B: 教师的表演意识和能力影响着教学效果
C: 表演能力强的教师往往有好的教学效果
D: 知识、见识、表演等都是教师的必修课



2、单选题  就本质而言,《人民文学》质量高低,,与传播媒介所处位置并没有必然的因果关联。从某种意义上讲,销量也不能必然反映文学的真正价值,今天的畅销作者中,有多少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呢?有媒体统计发现,2010年,王蒙、贾平凹、周国平、麦家四人的总版税,比不过一个“当年明月”,但这并不能因此就否认这四人的文学造诣。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并不体现在它的市场价值上
B: 惟一衡量标准在于作品本身
C: 与读者群体的阅读喜好息息相关
D: 取决于作者的文学底蕴和思想深度



3、单选题  伏尔泰以天纵之资,博览群书,吃掉了的东西自己加以消化,作为营养,为他的“理性哲学”服务。伏尔泰涉猎的诸“家”当中,中国只是不很重要的“一家”,并不是“情有独钟”;用显微镜把它单挑出来像“特写镜头”一样放大,那不是“幻觉”,也是“错觉”。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伏尔泰用中国素材为其“理性哲学”服务
B: 中国素材在伏尔泰的哲学体系中占重要地位
C: 夸大中国因素在伏尔泰哲学体系中的作用是不对的
D: 伏尔泰用“特定镜头”的方式来描绘中国



4、单选题  目前我国气象卫星的技术能力,只能在太空给大气“拍照”,呈现出的是平面的图像,对大气的立体探测能力尚不足。随着卫星更新换代、新科技的研发,今后可以给大气做“CT”,比如能监测出云层的厚度、温度及湿度的分布、台风的热力学结构,这将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提升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目前我国的气象卫星在规模、核心技术方面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再经过十年的发展,有望赶上国际先进水平,甚至在部分领域取得领先,可能从一个“气象卫星大国”变成“气象卫星强国”。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现阶段欧美国家的天气预报准确率略高于中国
B: 我国和发达国家的气象卫星技术水平相差十年
C: 我国气象卫星未来将能够实现大气的立体探测
D: 目前我国气象卫星技术在某些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5、单选题  “真实”是指事实、真理,它可以用于客观事物:自然、社会、个人;它的反面是虚假,是不真。真诚“也是”真“,但是是指主观意识领域里的真,它仅涉及人,而且是主体的个人,它强调的是向内反省,要求的是忠实于自己,是不欺己、不欺心,这就好像内心有一个法官在检查所有的意识和念头,看它们是真的发自内心,还是一些浮在表面的托辞和借口。彻底的真诚要求一个人能鉴别和杜绝一切有意无意哄骗自己的念头,在行为上就反映为:言其真心所欲言,行其真心所欲行。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真实“与”真诚“的区别
B: “真诚“的本质含义及外部表现
C: “真诚“行为属于主观表现因而难以鉴别
D: 如何使“真实“与“真诚”实现内在统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