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21年最新版)高频试题特训(十)
2021-04-05 07:27:51 【

1、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生活常识 解析菠菜中含有草酸,草酸在人体内如果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而排出体外,影响钙与锌的吸收。因此我们在食用菠菜时需用开水烫一下,以降低菠菜中的草酸含量。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人民警察在执行公务中使用拉响警报器和回转警灯的警车,其他车辆应给让道,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职权
B: 行政特权
C: 行政优先权
D: 行政强制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行政法解析行政优选权,是指国家为保障行政主体有效地行使行政职权而赋予行政主体许多职务上的优先条件。行政优先权的内容主要包括:(1)先行处置权。在紧急情况下,行政主体可以不受某些程序规定的制约,先行处置。(2)获得社会协助权。行政主体享有获得社会协助权,即行政主体在从事紧急公务时,有关组织或个人有协助执行或提供方便的强制性义务,违反者将承担法律责任。(3)行政行为的推定有效。在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只要没有法律上的特定规定,原则上不停止该行政行为的执行。题干中的让道是获得社会协助权的体现,故正确答案为C。



3、单选题  关于生活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吃松花蛋时佐以食醋,是为了减少松花蛋的涩味
B: 电灯泡中加入少量红磷,是为了防止灯丝氧化
C: 纯碱使馒头稀松多孔,是因为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
D: 千滚水不宜饮用,是因为其中的细菌含量会大大增加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解析】千滚水是指反复煮沸的水,在反复煮沸的过程中,滋生出亚硝酸盐、重金属等有害物质,长期饮用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D。考点:生活常识



4、单选题  下列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强制
D: 行政处分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行政法解析内部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内部行政组织管理过程中所作的只对行政组织内部产生法律效力的行政行为。A项: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是对社会实施的外部管理行为。故排除。B项:行政处罚是指有处分权的行政机关组织,对违反行政法律法规的行政相对人给予行政制裁的具体行政行为,并不仅对内。故排除。C项:行政强制是指行政机关或法定授权的组织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对公民的人身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加以限制的具体行政行为。故排除。D项:行政处分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所属的国家工作人员违法失职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给予的一种惩戒。对所属员工,是一种内部行政行为。故本题选D。本题相关知识点:内部行政行为与外部行政行为主要区别:1.行为与相对人之间的关系不同。实施内部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与该行政行为的相对人之间,必定存在一种领导与被领导的隶属关系以及其它隶属关系,或者存在一种监督与被监督的法定的监督关系。实施外部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与该行政行为的相对人之间,基本上不存在领导与被领导的隶属关系或者其它隶属关系,而只存在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2.行政行为的作用力不同。内部行政行为通常只涉及行政机关的内部行政事务,其作用主要和行政机关的正常运转有关,不影响外部相对人的权利和义务,外部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对外行使公共权利的行为,因而直接影响着外部相对人的利益。



5、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中国历史解析①句反映的事件是1894—1895的“中日甲午战争”以及1895年签订的《马关条约》,②句反映的事件是1839年的“虎门销烟”,③句反映的事件是1911年的“武昌起义”。按时间先后排序②①③,故正确答案为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