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巩固(一)
2021-04-05 07:28:34 【

1、单选题  参与大火都是古代妇孺皆知的星相。夏族对参的认识有深刻的原因,每当参于黄昏后落向地平线快看不见的时候,恰是大地回春之际。"参去寒冬尽,农家备耕忙",它成为夏族观象授时的重要依据。公元前2400年左右,大火在春天傍黑时出现于东方地平线上。其光荧荧,好似东方远处的一团火焰。它之所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不单是因为它亮,它就像是特意来点燃人们盼望播种的希望之火。 文中"观象授时"的含义是:_____
A: 观天象以安排时间 
B: 观天象以从事农耕
C: 观天象以确定季节 
D: 观天象以传授知识



2、单选题  能源同时也是一个关乎妇女切身利益的问题。不可持续能源会对人类健康造成伤害,而其中最大部分受害者是妇女。每年全球有将近200万人因暴露在危险的煮食、取暖和照明环境下吸入有害烟尘而死亡,而其中85%是死于相关癌症、呼吸道感染和肺病的妇孺,另有几百万人因此罹患相关疾病。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能源会对人类健康尤其是妇女的健康造成伤害
B: 不可持续能源对人类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妇女群体
C: 基于不可持续能源对人类的伤害,发展可持续能源很必要
D: 全球85%的妇孺死于癌症、呼吸道感染和肺病



3、单选题  所谓声誉,实际上是企业利益相关者对企业过去在市场交易中的表现的评价。声誉良好的企业,意味着在与利益相关者交易的历史中,扮演着可以信赖的伙伴角色。个人或者组织选择自己的交易对象,____。因此,那些有着良好信用记录的企业,将更多地获得利益相关方的青睐,而且彼此的交易更倾向于继续发展下去,而不是“一锤子买卖”。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往往取决于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B: 是凭借自己或者他人的交易经验来进行判断的
C: 需要考虑双方企业发展的切实需要
D: 合作对象的知名度是其首要考虑的因素



4、单选题  孙子,齐国乐安(今山东惠民)人,他的《孙子兵法》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古老的军事理论著作。“善战”是他军事思想的核心。他说:“善战者知胜也,无智名,无勇功。”因为在他看来,真正的善战者所打得胜仗,决不是那种杀人一千、自损八百的浴血苦战、拼死激战,而是“胜于易胜”打的是好打易打之敌。“胜已败者”——打的是已经处于失败地位之敌。 这段文字所讲的孙子善战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以小的代价赢得大的胜利
B: “不战而屈人之兵”
C: 朴素的军事辩证法思想
D: 除了“全胜”之外,就是“破胜”



5、单选题  做一件事,往往有利也有弊,只有利而无弊的事情几乎是没有的。《淮南子•人间训》云:“众人皆知利利而病病,唯圣人知病之为利,利之为病也。”看来古人已经注意到利弊的辩证关系。 下列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现实生活中的事情都由利与弊组成
B: 要善于分析,争取做到利大于弊
C: 利与弊不是绝对的,是可以转化的
D: 我们应当努力争取做到有利无弊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